>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外海军学员开始在“郑和”舰见习值更官

2012年04月21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和”舰4月21日电(曹金平)远洋航海为海军学员提供了更多亲近大海、熟悉舰艇的机会,其中组织学员见习岗位值更是海上实习的一种重要训练内容,也是各国海军通行的训练方式。在这次中国海军“郑和”舰环球航行任务中,中外海军学员将被安排到多个战位值更见习。21日,来自孟加拉国的海军学员沙信第一次走上了见习值更官的岗位。

  见习值更官更位,就是在值更官的指导下,模拟完成舰艇值更官工作职责,如负责组织舰艇各个更位的值勤值班、瞭望观察碍航物、简单的舰艇操纵等,以保证航行安全。它是学员成长为舰艇指挥军官需要训练的重要一环。

  今年21岁的沙信,已在孟加拉国一所海军学院学习了两年的航海专业,是这所学员规模200多人的海军学院里成绩排名第一的学生。21日是沙信第二次在“郑和”舰上值更,此前他已经和中国学员出色完成了见习航海长岗位的值更。

  “报告值更官,学员王洋,沙信请示上更!”“上更!”交接更时,值更官向他们传达了战备部署等级及航行海区情况。随后,中国学员王洋和孟加拉国学员沙信走上操作驾驶台,开始全方位观测各种仪表,并模拟发号指令,对舰艇进行指挥控制。

  “郑和”舰环球航行出访指挥员、海军副参谋长廖世宁少将告诉记者,值更官训练是海军学员实习的必修一课,也是世界各国海军都非常重视的训练环节。现在进行实习的这批学员在课堂上已经接受了较为系统的理论教学和模拟训练,见习值更官这个岗位,就是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践锻炼。

  3个小时的见习观摩下来,中国学员王洋和巴基斯坦学员沙信基本清楚了值更官的职能和工作流程。谈到这次值更的收获,沙信说:“通过对仪器运转是否正常的监测,对周边海况的观察判断,切身了解到如何保证舰船的安全航渡。特别是通过与中国船员的交流切磋,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航海技能和对舰船维护的理解”。

  第一次跟随中国军舰远航实习的沙信是分段式参加环球航行任务。据了解,他将和另一名孟加拉国海军学员从马来西亚的巴生港下舰。“我在我们国家6次上舰实习过,也经常独自完成见习值更任务。舰艇的一些航速、航向等常用的航海数据,我都很熟悉。但这次在中国舰艇上的实习时间,却比我历次在本国舰艇上实习时间都长,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 沙信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把握好这次环球航行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航海专业能力。

  据了解,这次航海实习,共安排了11个见习更位,本航段主要安排航海长、值更官、操舵、电航仪器4个更位让学员们体验和锻炼。其他的更位会在后续航段中陆续安排展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