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警方今年缉获400多支枪 持有仿真枪也违法

2012年04月22日00: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在活动现场,广州市民在观看仿真枪、管制刀具等实物。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广州警方今年来缉获各类枪400多支,警方重申举报涉枪涉爆最高奖5万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程晓芸 通讯员 张国清 张毅涛 报道 “买卖枪支的违法犯罪活动大部分都通过网络渠道交易,今年将重点打击网络售枪售爆犯罪!”昨日,广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举行缉枪治爆主题宣传日活动,共逾5万市民参加活动,大多数市民对持有仿真枪属于违法行为的情况“蒙查查”。警方人士称,今年来广州警方共缴获各类枪支、仿真枪407支。据悉昨日,广东警方在各市县举办了缉枪治爆主题宣传日活动。

  少数是市民主动上缴

  宣传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白云区万达广场北门广场,昨日上午9时40分许,主会场循环播放缉枪治爆活动的录音,同时将各类仿真枪械,包括手枪、霰弹枪、钢珠枪等陈列摆放,吸引了大批路人驻足围观。

  据现场民警张警官介绍,该些仿真枪展示品大多数是公安机关收缴的,少数是市民主动上缴的。他表示,广州很少本地制造的仿真枪和仿制枪,市面上销售的枪支物品大部分是商家经过网络销售非法流入的。为此,警方于上个月开展了严打涉枪涉爆犯罪的“净网”行动,公安网监部门加大网络巡逻力度,严控、严打网络非法销售枪支。

  市民对枪支界定不清晰

  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市民对仿真枪和仿制枪的界定并不清晰。据了解,仿制枪外表劣于真枪,能发射警用子弹和制式弹,对人造成严重伤害,其枪口比动能大于1.8焦耳/平方厘米,而仿真枪外形酷似真枪,可发射胶弹,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来危害公共安全,其枪口比动能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现在的仿真枪不仅外观仿真,连用途和杀伤力也相当"仿真",而不少市民对收藏、持有仿真枪不以为意,殊不知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张警官说。记者在现场留意到,不少市民确实直到读了警方派发的宣传资料才明白持有仿真枪“竟也犯法”。

  警方提醒市民,贩卖、私藏、生产、销售和运输仿真、仿制枪械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据了解,自今年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广州市已收缴各类枪支69支、仿真枪338支、管制刀具482把。警方呼吁广大市民配合工作,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可通过拨打110电话、书面材料等形式进行举报,警方将视情况给予2000至50000元的奖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