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中国农村经济论坛在重庆召开 黄奇帆出席

2012年04月22日03:15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2012中国农村经济论坛”现场。本版图片均由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2012中国农村经济论坛”现场。本版图片均由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据重庆日报消息4月21日,“2012中国农村经济论坛”在渝开幕。全国“三农”问题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深化城乡统筹,强化科技支撑,发展现代农业”这一主题,深入研讨,集思广益,为推进全国和重庆城乡统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本次论坛由农业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政策顾问团主办。市长黄奇帆出席开幕式。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农科院农村经济与政策顾问团团长万宝瑞主持开幕式。

  受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委托,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致辞。他说,中国农村经济论坛,已在渝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不少丰硕的成果。论坛汇聚国内“三农”研究领域众多有影响的专家和学者,是研究交流“三农”问题的一个重要平台。

  陈晓华说,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良好,农民收入继续提高,但是也要看到,农村改革发展面临新情况和新问题。一是粮食稳产增产难度越来越大,二是保持农产品价格稳定难度增加,三是农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仍不宽松,四是统筹城乡发展的任务紧迫。目前,我国最大的发展差距是城乡差距,最大的结构性问题是城乡二元结构,大量农民工仍然没有融入城市社会,城乡平等要素交换关系尚未形成,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仍然偏低。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理论上深入研究,在实践上寻求突破。

  陈晓华说,“十二五”是我国推进“三化”的重要时期。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突出强调农业科技创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是中央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农业科技创新需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从长远看尤其要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作用。近年来,不少龙头企业发挥其创新机制灵活、研发机制强、成果转化率高的优势,将产学研、农科教融于一体,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前不久,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龙头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的精神,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增强科技创新的意识,树立科技兴企的理念,加大科技的投入,建立科技人才的培养机制和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加强技术推广运用,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名誉会长刘志澄,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原吉林省副省长杨庆才,重庆市领导何事忠、马正其、郑洪出席开幕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