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 巴基斯坦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客机坠毁 救援人员称机翼刮到大树在空中爆炸

2012年04月22日06:57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民航局21日正式确认,当地时间20日18时50分左右在伊斯兰堡郊区坠毁的博雅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127人全部遇难,飞机黑匣子已经找到,而当时暴雨、雷电等气象原因可能是造成飞机失事的主因,相关调查将随即展开。中国驻巴使馆也于21日早上正式告诉记者,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从伊斯兰堡市区前往,需步行或乘摩托车经过一条约12公里的泥泞窄路。为了救援,所有与救援无关的车辆都不得通行。记者先徒步,后搭乘当地媒体记者的摩托车,于20日21时左右抵达失事地点。

  记者看到,巴基斯坦陆海空三军、反恐突击队、1122急救队以及各方志愿者已陆续到达。进入飞机失事中心区需穿过一处由士兵把守的民宅,通过时焦油气味格外浓烈。失事地点位于一个名叫胡赛因纳巴德的村落,在远处城市灯光的对比下显得分外漆黑。救援人员持手电,并借助探照灯四处搜寻生命痕迹。

  地上散落着飞机残骸,因刚下过大雨,已经看不到半点火星。前方电线上还挂着一块没有着地的机壳,惨不忍睹。记者望着这片被麦田和杂草覆盖的土地,心想出事地点如在人口稠密的市区,造成的伤亡可能更大。记者又走访了附近几处遭遇飞机残骸撞击的院落,居民说并没有人受伤,房舍损坏程度也不大。记者在一处院子里看到的一块飞机残骸足有几百公斤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真是万幸!

  当地村民阿尔蒂夫家与这块空旷的飞机失事地点毗邻,他告诉记者,当时暴雨、雷电交加,家人都在屋子里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发现几块较小的残骸烧焦了阳台。村民卡迪尔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他对记者说,当时他目击了飞机爆炸的情景,机翼触到了树梢,随后在上升时爆炸,变成一团火球。

  巴内政部长马利克20日晚23时左右考察了救援现场。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漆黑的雨天加上满地泥泞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军队、民兵与当地志愿者都全力以赴,巴政府也将参考前年发生的马尔加拉山坠机事故,进行彻底调查。马利克还透露,从现有的迹象看,当时飞行员很可能有意选择这块空旷区域迫降飞机。

  巴陆军援救队拉瓦尔品第分队长阿米尔是最早到达现场的救援人员之一。他对本报记者分析,他在这块约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现了一道飞机最初着陆的深度划痕,长达6米多;飞机的着地轮胎深深陷入土层,其他轮胎则是在隔了很远的地方才被发现的;此外,有两棵大树被连根拔起。他初步分析认为,飞行员很可能在迫降失败后迅速提升飞机高度,但在此过程中机翼又刮到大树,致使机翼起火并在空中爆炸,酿成了这起灾难。

  直到21日凌晨2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据悉,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早上。遇难者遗体全部被找到,并送往巴基斯坦医学机构进行DNA检测。坠机消息传出后,巴基斯坦举国笼罩在悲痛氛围之中。

  (本报伊斯兰堡4月21日电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