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季羡林旧居被盗案两名嫌犯已取保候审

2012年04月22日07: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季羡林旧居被盗案》追踪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发生在2009年12月的王如盗窃季羡林古籍文物案,于2011年5月进行了一次审判。昨天记者了解到,北大已放弃对季羡林所藏古籍文物的所有权。季羡林之子季承透露,目前,该案两嫌疑人王如和方咸如都已被取保候审。

  检方指控,2009年12月15日晚上8点,方咸如在王如的唆使下,采用破窗入室的方式进入海淀区北京大学朗润园13号公寓201号季羡林故居内,秘密窃取各种书籍、塑像等大量物品,经鉴定价值共333万余元。案发次日中午,季羡林之子季承向警方报案。王如得知后,又伙同方咸如将盗窃来的财物转移藏匿。

  5天后,海淀警方通报嫌疑人方咸如、王如已被刑事拘留。去年5月11日,王如出庭受审,法庭称将择日宣判(本报曾报道)。

  昨天,记者从季羡林之子季承处了解到,今年2月20日,一中院法官告知他,王如和方咸如二人已被取保候审。法官说,因为有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嫌疑人已关了两年,认罪态度有进步,所以让他们取保候审。在候审期间,他们不能随意行动,不能谈论案件本身的事,否则立即再行逮捕归案。

  法官还向季承表示,案件的盗窃性质不会变,一定会按法律审判。取保候审未受任何外人干预和指使。随后,检察院的检察官也表示,案件性质不变,会尽快审结。季承说,他虽不十分理解法院的决定,但表示尊重,并同时向法院强调,王如和方咸如入室盗窃、数额巨大、按法律审判不能改变,案件应尽快审结,更不能不了了之。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案件审理中,法官曾多次与北京大学沟通,但最后北大放弃了古籍文物所有权,目前古籍文物的所有权属于季羡林基金会或季承所有。

  作者:孙思娅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