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拟赋予城管现场查封权 可停水断电制止违建

2012年04月22日06:42
来源:人民网
  前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广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修订草案)》。修订草案最大的亮点是赋予城管部门现场查封权,此外查处违建也列入了领导考核内容。

  修订草案最大的亮点是赋予城管部门现场查封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发现在建违法建设的,应当责令立即停止建设;拒不停止建设或者拒不自行拆除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应依法查封施工现场。

  修订草案增加了查处违建列入领导考核内容:各级政府应建立健全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考核体系,将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作为各级政府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修订草案还规定:没有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或者申请产权证登记的房产用途与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登记的用途不一致的,不得核发房地产权证。

  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日同时提交关于广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称,据初步统计,2001年~2011年5月31日,广州现存违法建设16070宗,总面积936.31万平方米。2011年下半年,广州市违法建设逐步呈现出高发趋势。

  目前,查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12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制止违法建设647宗、面积16.48万平方米,清拆违法建设84宗、面积2.72万平方米,有效制止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目前也存在不少问题。

  又讯 (记者陈翔)市城管委前日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相关报告。报告提出,城市道路新建、扩建、改造和大修后3至5年内不得开挖。

  广州将成立广州市流动商贩管理服务中心对“走鬼”进行管理。“十二五”期间,将建设120处市级临时疏导示范区,覆盖75%以上的建制街(镇),引导10万流动商贩入室入场入点经营,力争将流动商贩控制在30万人以内。

  3年内完成中心区沙井盖的更换改造

  广州市城管委承诺从2012年起3年内将完成中心城区、5年内完成其余所有井盖设施的更换或改造工作

  同时,将建立井盖设施信息管理系统,力争2012年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GPS(全球定位系统)和RS(遥感技术)等手段,将井盖设施纳入城市部件管理,通过网格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对其进行分类管理

  作者:陈翔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