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 巴基斯坦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失事客机企业总裁被控制 失事客机已使用32年

2012年04月22日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巴基斯坦当局21日已“控制”失事客机所属航空运营商博雅航空公司的总裁法鲁克-博雅,禁止他出国,等待空难调查结果。当天上午,巴方结束搜寻遇难者遗体,对部分做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以确认死者身份。

  当局对空难启动刑事调查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在客机失事现场说,已把博雅航空总裁法鲁克-博雅列入“出境管制名单”,同时对他施加保护性监禁。当局就这起空难启动刑事调查。美联社解读,这意味着博雅将无法离开巴基斯坦。类似禁令通常适用于涉嫌或卷入刑事案件的人。

  当天晚些时候,马利克说,博雅航空“似乎有过错,因为它购置一架非常旧的客机”。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说,已责成一个司法委员会介入调查,“如果没有充分调查就得出任何结论,将有失公允”。博雅航空代表贾汉泽普-汗拒绝作回应。

  博雅航空是巴基斯坦仅有3家私营航空运营商之一,2001年因财务困难暂停运营,今年3月恢复,20日失事航班是恢复运营后从卡拉奇飞往首都伊斯兰堡的首趟航班。

  失事客机已有32年机龄

  网站www.airfleet.net资料显示,失事波音737型客机已有32年机龄,首次服役是在南非的英国航空公司。前空难调查员纳西姆-艾哈迈德告诉美联社记者,对一架飞机而言,32年并非特别旧,机龄本身很少成为坠机主要因素。

  艾哈迈德说,这架客机的机龄和适航情况似乎不是坠毁原因。他推断,降落是飞机飞行过程中最关键阶段,坠机可能缘于一些综合因素,包括天气或其他突发事件,致使飞机驾驶员突然间“发懵”、不知道飞机位置。

  空难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被指认对航空运营业缺乏监管,包括向博雅航空发放运营执照。艾哈迈德持类似观点,认为这场悲剧与民航当局管理漏洞、政府监管不力不无关系。

  天气是坠机原因,黑匣子已找到

  博雅航空认为,糟糕天气是坠机原因。20日事发当晚,伊斯兰堡遭遇雷暴天气,能见度低。一些专家猜测,“风切变”可能是因素之一。飞机降落时,风向突然变化可提升飞机或使飞机猛然撞向地面。

  另一些专家认为,客机当时可能遭遇另一种更加危险、获称“微下击暴流”的局部天气现象。飞机起飞或降落时,如果逆风突然变成顺风,可导致飞机突然失去空速或猛然提升。

  巴基斯坦官员艾尔沙德-马哈茂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客机降落时,正下着倾盆大雨、雷电交加,“天气非常糟糕。驾驶员失去控制、撞上地面。由于冲击力,客机翻滚、爆炸,变成火球”。

  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找到,移交给巴基斯坦军方,以解读所存数据,帮助确定空难具体原因。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