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查扣铬超标胶囊9202盒

2012年04月22日13:0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婷婷 部分综合央视

  药厂负责人竟称从没检过铬也不知道如何检 供货单再爆两家问题胶囊企业

  昨天,吉林省当地药监部门进行调查时又发现了两家新的胶囊生产企业。

  据央视报道,药品辅料空心胶囊重金属铬超标的问题曝光后,吉林省药监局进驻了吉林通化的5家问题药品企业。

  除了修正药业和通化金马两家比较大的药品企业之外,吉林省当地药监部门来到了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查。

  在为这两家药品企业提供的重金属铬超标的空心胶囊原料供应商的名单中,又发现了两家新的胶囊生产企业。

  药厂负责人:不知道如何检铬

  盛和药业因为生产的胃康灵胶囊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被曝光铬超标之后,在药监局的检验中也被检出铬超标。经过药监局的调查发现,为其提供原料的企业是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宏力胶囊厂。他们一共提供了1024万粒的原料产品,被做成了90件产品,大约100万粒。

  截至21日,胃康灵胶囊召回到厂的有9400盒。另外一些产品已经下架,在召回的途中。据药厂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工厂从来都没有检过铬,而且也不知道如何检。

  目前,工厂里涉及台州宏力胶囊厂的原料已经全部被封存了,正在等待销毁。

  近400万粒空心胶囊都生产降糖宁

  在通化颐生药业公司,记者看到这家企业生产的胶囊药品只有6个品种,他们所生产的炎立消胶囊是到目前为止被检出的药品中铬超标值最高的一种。而这批药品空心胶囊的供应商就是被浙江药监局已经公布的浙江新昌县瑞香胶囊有限公司。

  据了解,浙江新昌县瑞香胶囊有限公司为颐生药业提供了50.5万粒的原料,用来生产2.1万盒炎立消胶囊。

  另外,药监部门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另外一家原料供应商浙江新昌县天林胶囊厂,他们提供的原料所生产的药品叫降糖宁胶囊。

  据颐生药业的负责人介绍,在2010年10月前夕,浙江新昌县天林胶囊厂为他们提供了392万粒的空心胶囊,全部都用来生产降糖宁胶囊。

  焦点

  阜城明胶厂纵火案主要嫌疑人被刑拘

  河北省阜城县21日晚间透露,该县学洋明胶蛋白厂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外进行情况通报,纵火案主要涉案人刘爱国(该厂职工)被抓获。

  据该县学洋明胶蛋白厂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介绍,公安机关现已查清该厂纵火案的基本情况:4月15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播出后,为销毁证据、逃避打击,宋江新(阜城县王集乡原人大主席,学洋明胶蛋白厂法人代表宋海新之弟)打电话指使刘爱国,赶到厂区纵火,销毁了电脑、账本、文件。随后,刘爱国从工厂后门逃离现场。

  目前,涉案人员宋江新、刘爱国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15日中午,央视报道了用工业明胶生产医药胶囊的相关情况,其中原料企业涉及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

  该厂是一家获得食品添加剂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该厂被指用生石灰处理皮革废料进行脱色漂白和清洗,随后熬制成工业明胶(俗称“蓝皮胶”),卖给药用胶囊生产企业。

  提醒

  片剂、冲剂不能代替胶囊

  自从问题胶囊事件被曝光之后,记者注意到,不少人对服用胶囊是否安全产生了质疑,除有人发明了自制馒头胶囊外,还有不少到药店购药的市民考虑选择购买片剂或是冲剂类药物来替代胶囊。

  位于石景山鲁谷大街一家药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虽然这次曝光的药品我们这里都没有在售的,可是这两天来买胶囊的人明显少了,有的人一听是胶囊,就要求我们换成片剂或者是冲剂。”

  专家提醒,虽然有些药既可制成片剂也可制成胶囊,但片剂是不能完全替代胶囊的。

  据了解,在我们日常服用的胶囊类药品中,有些药剂成分需要用胶囊来保护,以避免被胃酸破坏掉;有些药物成分会对胃有刺激作用,不宜在胃里释放,所以需要胶囊包裹着穿过胃到达肠道。

  文/记者王婷婷 部分综合央视

  北京落点

  查扣铬超标胶囊9202盒

  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时,市药监局已查封扣押并监督企业召回国家食药监局4月19日公布的铬含量超标胶囊药品9202盒。

  据了解,其中涉及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生产企业。

  药品涉及阿莫西林胶囊、断血流胶囊、芬布芬胶囊、清热通淋胶囊、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胃康灵胶囊、愈伤灵胶囊等7个品种。

  据悉,现已对全市所有胶囊剂型药品开展抽样检查,并送北京市药检所进行检验。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如果企业存在相关问题,市药监局将依法从严查处,并及时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 文/记者赵颖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