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目击美菲联合军演 美军10分钟“攻”下山头(图)

2012年04月22日13:32
来源:新华网
图为数名美国士兵在实弹演习举行前在丛林中摆出作战姿态,配合媒体拍摄。 张明
  图为数名美国士兵在实弹演习举行前在丛林中摆出作战姿态,配合媒体拍摄。 张明

  美国与菲律宾在菲举行的“肩并肩2012”联合军事演习21日终于打破沉寂,首度开放媒体记者实地采访军事活动。

  本次美菲联合军演自16日开幕以来异常低调,双方着重强调其中涉及的救灾等非军事活动,仅有的一场对媒体开放的活动也是“人道救援与灾害响应研讨会”,见诸媒体报道的活动更是屈指可数。21日在菲北部新怡诗夏省麦格赛赛堡举行的这场实弹演习,也是首场向媒体公开的军事活动。中新社记者当天凌晨5时多跟随菲军方车辆从首都大马尼拉出发,一路奔驰三四个小时才赶到麦格赛赛堡。

  麦格赛赛堡是菲陆军第7步兵师驻地,营地里山青水秀,面积广袤。演习开始前,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一队美国大兵在路边树丛中摆出战斗姿势,配合拍摄。十点半左右,演习开始,两队美国大兵模拟遭“伏击”,于是“砰砰”放枪还击,约十多分钟“攻”下山头,宣告演习完毕。

  由于美菲两军一直标榜“肩并肩”军演是两国军队“共同训练”,到场记者开始追问美菲军队为何未混编参演,演习现场菲方发言人维兰纽瓦表示,菲美两军是分头进行该科目演习,结束后再开会讨论,交流演习中的经验得失,共同提高。菲方演习安排在下午举行。

  中午时分,麦格赛赛堡军演菲方指挥官阿维拉与美方指挥官普里特克拉德举行记者会,两人不约而同地强调,“肩并肩”联合军演通过共同训练,让菲美双方士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能力均获得提升。

  菲方指挥官阿维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来菲参加军演的4500名美军士兵中有700人驻在麦格赛赛堡,菲方也派出700人在该地与美军举办联合军演。他表示,自己不清楚有多少美军士兵被安排到南部的巴拉望省参加演习。

  虽然美菲两军指挥官都表示,举办联合军演给双方士兵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好机会。不过据记者在演习现场所见,美菲两国士兵在现场的交流并不热络,常常自家人三五成群、各聊各的。

  当天下午,菲方还安排记者前往当地一座小学校采访正在修葺教室的美军士兵。

  “肩并肩2012”联合军演是美菲两国自1991年以来的第28次“肩并肩”军演,将有近7000名美菲士兵参加,演习地点涉及北部的大马尼拉、新怡诗夏以及南部的巴拉望。为营造“多国参与”氛围,美菲两国今年还首次邀请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军队派出观察员参与指挥所桌面救灾演习。(张明 孙蕾)

图为当天下午,菲方士兵在美军军官指导下开展实弹演练。 张明
图为当天下午,菲方士兵在美军军官指导下开展实弹演练。 张明

  作者:张明 孙蕾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