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冒险奇人湖北大峡谷挑战高空“走扁带”

2012年04月22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4月22日电(记者 邓霞)脚踩不到3厘米宽的软绳,行走在湖北恩施大峡谷的悬崖之间,美国冒险奇人迪恩·波特22日首次在中国上演惊险刺激的高空“走扁带”。

  这项由走钢丝演化而来的“走扁带”极限挑战运动,令旁观者和无数电视观众手心冒汗。当日,湖南卫视《芒果大直播》首期节目直播了迪恩挑战的全过程。

  此次挑战地点设在恩施大峡谷标志性奇观“一炷香”附近、海拔约1800米的两座孤峰之间。迪恩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头戴耳麦、徒手赤脚走过这根宽2.5厘米、长41米的扁带,为自己的极限挑战纪录再添一笔。这两座孤峰也因此被当地政府命名为“迪恩·波特双子峰”。

  整个行走过程,最让人心惊的是中间一段。与走钢丝不同,扁带两端固定后,即使拉紧也有较大弹性;每迈出一步,扁带都会反弹、左右摆荡。因此,迪恩行至中段时,不仅速度明显减慢,身体往左右两边倾斜的摆度也逐渐增大。通过电视镜头,看到迪恩一只脚支撑站立在软绳上、另一只脚悬挂在空中的惊险画面,并能清晰地听到迪恩努力控制平衡的急促喘气声。所幸的是有惊无险,凭借自身的勇气和胆量,迪恩在稳定下来后成功抵达终点。

  记者了解到,不使用任何保护措施,是迪恩自己提出的要求,他还为此签下了“生死状”。采访中,迪恩表示,“我就是要在全世界面前证明自己,我是百分百的真实,你们看到的,是百分百的悬崖搏命、生死一线。”

  今年40岁的迪恩有着攀岩家、登山家、极限跳伞家等诸多头衔和辉煌战绩。他曾和搭档征服了美国“酋长峰”,创造了两人结组攀登此峰所用时间最短的世界纪录;也曾从瑞士艾格峰一跃而下,创造了世界上最长距离的极限跳伞纪录;更开创了高空走扁带的极限挑战,被称为“世界极限走扁带第一人”。完

  作者:邓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