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探险者迪恩-波特行走软绳成功跨越恩施大峡谷

2012年04月22日22: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记者俞俭)22日下午,湖北恩施大峡谷春光灿烂,美国探险者迪恩·波特徒手行走架于两座山峰之间长达41米的软绳(扁带),一次挑战成功,再一次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恩施大峡谷群峰耸立,悬崖峭壁如屏,雄伟壮观。22日是一个艳阳天,人们期待着迪恩·波特为中国人奉献一场惊险绝伦的生死挑战。

  土家族汉子唱着山歌,为他敬上当地人酿造的代表钦佩的“摔碗酒”。山下,当地民众舞龙击鼓,为迪恩·波特加油壮行。

  15时40分左右,1.98米高的迪恩·波特身穿橙黄色衣服现身走软绳挑战起点。海拔1800米的两座山峰之间,横拉着宽2.5厘米、厚0.3厘米的尼龙软绳(扁带)。

  迪恩·波特跟母亲及朋友通过电话后,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即刻走上悬挂在两座孤峰之间的软绳。一开始走得很快,可能峡谷间风比较大,突然迪恩·波特身体晃悠,往左右两边摆动幅度增大,“命悬一线”,现场观众心跳加速,不禁为他捏一把汗,时间似乎已经停止,却只见他紧抿双唇,坚定地走向终点。

  紧张而漫长的3分钟,步步惊心,观众似乎还没回过神来,迪恩·波特已从软绳上一大跨步跳到挑战终点。他激动地双膝跪地磕头,双肩微微颤动。

  迪恩·波特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我几乎不相信一次能平稳走过去,真的很幸运。”当地土家族姑娘为他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今年41岁的迪恩·波特是美国知名的攀岩家、极限跳伞家和探险家。此次挑战之旅由湖北省恩施市政府等单位组织推出,湖南卫视全程直播。正式挑战前,迪恩·波特进行了一周的适应环境和实地训练。

  作者:俞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