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东方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 10余村庄受灾(图)

2012年04月22日23:28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灾后现场(通讯员蒙慧摄)
灾后现场(通讯员蒙慧摄)
民警救灾(通讯员蒙慧摄)
民警救灾(通讯员蒙慧摄)
照顾受灾群众(通讯员蒙慧摄)
照顾受灾群众(通讯员蒙慧摄)

搭建帐篷(通讯员蒙慧摄)
搭建帐篷(通讯员蒙慧摄)

  南海网东方4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通讯员蒙慧)4月21日凌晨,海南东方市境内发生一场龙卷风、冰雹及雷电等自然灾害,导致东方四更、三家、大田、感城、板桥等镇十余村庄受灾,其中大田镇的俄龙和南尧两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一批房屋和农作物被摧毁,许多百姓面临居无定所。东方市公安局接灾情通报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当地镇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迅速组织警力奔赴大俄龙和南尧两个重灾村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4月21日凌晨2时许,东方突发龙卷风、冰雹及雷电等自然灾害,强降雨和猛烈的冰雹使大田镇俄龙和南尧两村四十多间房屋被摧毁,十几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接报灾情后,东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朱洪山为组长的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当天上午,由公安民警、边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等警力组成的抢险救灾工作组,在市公安局政委潘秋光、副局长林宏雄、副局长张含华的带领下,赶赴受灾的俄龙、南尧两村,及时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尽管受灾现场一片狼藉,但全体民警及武警官兵们不畏艰辛、不惧困苦,奋力救灾。为尽可能地将群众的财产损失减少到最低,民警及武警官兵们徒手从倒塌的房屋中清理并搬出群众的财产和物品,一些民警的手被废墟划伤了,脚被钉子扎伤了,仅停下来把钉子拔了,就又转身投入救灾工作,全然视伤口于不顾。救灾现场随处可见民警及武警官兵们头顶烈日、脚踩泥泞上下忙碌的身影。他们将废墟清理干净、物品整理整齐后,得知受灾群众无处栖身,民警及武警官兵们顾不上休息,又及时搭建起临时帐篷,确保受灾群众能够有住所栖身。临近中午时,市公安局还买来盒饭,纷发给受灾群众。

  救灾工作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此次救灾工作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15部,帮助群众清理倒塌房屋四十余间,搭建临时帐篷50余顶。东方市公安局的主动参与和及时救助,使受灾村庄的灾情得到有效减轻,博得受灾群众一致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