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抽检流通环节胶囊药 铬超标胶囊按劣药查处

2012年04月23日07:32
来源:山东商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对铬超标药用胶囊涉案企业所有胶囊剂药品立即暂停销售、使用。凡铬超标的胶囊剂药品,一律按劣药依法查处。 记者 杨芳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对铬超标药用胶囊涉案企业所有胶囊剂药品立即暂停销售、使用。凡铬超标的胶囊剂药品,一律按劣药依法查处。 记者 杨芳

  1

  不合格批次下架

  实行拉网式排查

  自从部分药企胶囊铬超标曝光以来,公众一直有一种疑问:除了被曝光的批次,涉案药企生产的其他批次曝光产品,和其未被曝光的胶囊,是否还能吃?而从最近几天零售药店的销售情况来看,记者发现,被曝光企业生产的其他药用胶囊,确实卖不动了。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此次铬超标药用胶囊问题是一起使用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及使用铬超标胶囊生产劣药的典型案件,性质十分恶劣,社会影响极坏。昨天,该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暂停销售使用部分企业胶囊剂药品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涉案企业所有胶囊剂药品立即暂停销售、使用。凡铬超标的胶囊剂药品,一律按劣药依法查处。对检查过程中不配合,隐瞒事实、弄虚作假等干扰执法行为的,从重查处。

  同时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务必从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充分认识本次事件暴露出问题的严重性,全力做好涉案企业胶囊剂药品的下架封存和暂停销售使用工作,保证公众用药安全。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的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涉案企业不合格批次药品下架封存,所有胶囊剂药品暂停销售使用。

  2

  全省胶囊药企

  立即开展自查

  记者了解到,我省已对检查查处情况实行日报制度,各市局每日上午9时前向省局市场处报送工作进展情况,重要信息要随时报告,不得瞒报、漏报和迟报。信息报送内容包括下架封存不合格胶囊剂产品情况、暂停销售使用胶囊剂产品情况和涉案企业胶囊剂药品信息汇总。

  与此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所有胶囊剂药品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开展一次自查。自查重点是空心胶囊来源、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检验标准等。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有线索表明曾购入过不合格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进行全面深入检查,查清使用不合格胶囊生产的药品或保健食品品种和批次,依法严厉查处。

  3

  流通中胶囊药剂

  将进行抽样检验

  此外,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要求各市对辖区内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重点是原料来源、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出厂检验、产品销售去向等;有无使用非药用明胶生产问题;各市对辖区内的药用明胶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重点是原料来源、供应商审计、入厂检验、出厂检验等;有无向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销售非药用明胶问题。同时,对药用明胶产品进行抽样检验。

  记者获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对全省流通环节胶囊剂药品,进行抽样检验。

  浙江天台:

  一企业主被采取

  刑事强制措施

  新华社杭州4月22日电22日,记者从浙江省天台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对涉嫌“问题胶囊”生产制造的浙江宏力胶囊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21日晚,媒体报道了为吉林通化一家药业企业提供空心胶囊原料的宏力胶囊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天台县。经查,该批次空心胶囊的重金属铬超标。

  事件发生后,天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召开紧急会议,主要领导明确要求立案调查,从严从快查处。该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

  据药监部门介绍,浙江宏力胶囊有限公司是天台县唯一一家生产空心胶囊的企业,去年年产值为230万元。天台县已于21日下午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

  公安部快侦快破相关案件

  “毒胶囊”查扣

  7700余万粒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公安部获悉,铬超标药用胶囊事件发生后,公安部立即挂牌督办,第一时间部署浙江、河北、江西等地公安机关迅速介入、立案侦查。经过一周的昼夜奋战,案件取得新进展,公安机关已立案7起,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9名,刑事拘留45人,查封非法生产线80条,查扣用工业明胶生产的胶囊7700余万粒。

  记者同时获悉,河北阜城学洋明胶厂涉嫌纵火的犯罪嫌疑人刘爱国已于19日晚被抓捕归案。指使刘爱国销毁证据的原阜城县王集乡人大主席宋江新和学洋明胶厂销售经理宋训杰均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对铬超标药用胶囊案件高度重视,每日对在侦案件指挥调度,派员赴现场督办,强力推进案件快侦快破;同时,召开专题调度会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全力配合食药监等部门开展排查处置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