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援少将:菲律宾再过度挑衅 中国海军重拳出击

2012年04月23日08: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不要把南海问题引向军事对抗

  罗援少将:菲律宾再过度挑衅,中国海军必重拳出击

  21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在题为“美菲军演意欲何为”的评论中,强烈指责美国和菲律宾举行的“肩并肩”2012联合军事演习“进一步搅动南海局势”,称其背后代表的思维将会把南海问题引向军事对抗、武力解决的歧路。

  评论指出,今年的军演无论是演习地点、军力规模,还是演习课目设置和参演国家范围,都有变化和升级,而且这是美国参加历届“肩并肩”联演出动兵力最多的一次,足见美国的重视程度。从演习地点来看,“肩并肩”演习的两栖作战等实战课目安排在菲律宾巴拉望岛以西海域进行,逼近中国南沙群岛,属于争端频发区域。从演习课目来看,演习内容包括一项所谓“反恐”性质的油气平台攻占演练,可谓贴合南海主权争议的“现实需要”。而从参演国家来看,此次联合军演突破了以往单纯美菲合作的框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军队将参加桌面模拟演习,来自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的代表将参加模拟指挥演习。

  评论进而表示,这次美菲联演,菲方大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意图。搅动南海局势、提升双方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恐怕是美菲双方最大的契合点。对于菲律宾来说,通过演习借助美国的军事力量“撑腰壮胆”是其首要考量。过去一段时间,菲律宾挑动中国南海主权利益的敏感神经,并不是有恃无恐。在自己既不占理、自身实力又不足的情况下,菲律宾迫切希望拉上超级大国美国来为自己撑腰,谋得南海问题上的先机。此外,美国在这次军演中卖力地既派重兵,又拉别国,不仅仅是为了给菲律宾“撑场面”,更是出于其重返亚太战略的需要。评论警告称,美国方面的插手和介入,只会将整个南海局势越搅越乱,势必对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成极大影响。

  另据媒体报道,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罗援少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菲律宾如再做出过度挑衅,中国海军必定会依照宪法,重拳出击。

  除了菲律宾之外,越南也在企图将外部势力引入南海争端。正在日本访问的越南总理阮晋勇21日就中国与东盟部分成员国存在主权争端的南海问题表示,“为了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都应提供合作”。(据4月22日《东方早报》)

  新闻背景

  解放军少将尹卓:

  菲美“肩并肩”军演明显针对中国

  4月16日,距离菲律宾海军“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闯入中国黄岩岛海域造成双方对峙风波还不到一周的时间,美国和菲律宾“肩并肩”2012联合军事演习拉开大幕。

  据悉,这是美菲之间第28次例行军事演习,时间将持续到4月27日。

  著名军事专家、央视特约评论员、解放军少将尹卓分析称,菲律宾有意把黄岩岛对峙事件作为美菲军演的一个背景之一,它的指向性非常清楚,菲律宾跟谁在对峙,肯定是中国。 (据央视)

延伸阅读:

菲律宾军官:美菲军演只是表演 差距大各玩各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菲律宾士官对记者表示,菲律宾和美国在军事训练水平上差距很大,美菲军演多年来很大程度上只是表演,两军官兵协同作战能力并没有很大提高。记者在军演现场看到,美国和菲律宾士兵之间交流并不多,基本上各玩各的。[详细](人民日报)

评论:中国必须打一次南海“马拉松式保卫战”

  一旦开打,必须出手有力,向外界传递中国"不想战争但决不惧怕战争"的清晰信息。我们一方面要清楚,这样的战争不是南海问题的终结,中国人民必须准备为南海诸岛做一次我们很不熟悉的"马拉松式保卫战"。与此同时,我们对临时的冲突升级并不在乎。战与不战,取决于马尼拉的一念之差。[详细](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