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延长油田一采油厂原油泄漏 疑人为原因所致

2012年04月23日08:48
来源:华商网

  阳光讯4月15日凌晨,延长油田志丹县西区采油厂五大队四区队,一储油罐发生原油泄漏,因采油厂与当地村民污染赔偿问题难以达成,使泄漏原油未能及时清理,污染源不断扩大。采油厂此次原油事故疑为人为原因所致,目前他们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4月19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泄漏的原油沿着储油罐流到下面的公路,水渠和公路周围泄漏的原油痕迹清晰可见,很多工人正在清理原油,储油罐周围堆及马路上堆放着工人回收泄漏原油的编织袋,在一块较为平整的田地里,20多名工人正在将收集的原油往编织袋里装。

  “马路下面是我们的田地,现在都种有树,油污对土地影响很大。由于此次原油泄漏量很大,顺着马路的水渠一直流到我们林地,不仅田地被污染,空气中也有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一村民说。

  “4月15日凌晨4时左右,我们的采油厂工人发现3214井场的储油罐原油泄漏,由于当地村民阻拦导致原油没法及时清理,导致此次储油罐发生原油泄漏的主要原因,我们怀疑是有人故意将阀门拧开所致,因为在我们采油厂各采区看护井场的大多数为附近村民,为了便于管理,我们采油厂最近将所有看护井场的人进行一次大调整,也许此事引起原来看护者的不满,而人为将储油罐阀门拧开的。目前我们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了。”西区采油厂一位负责人说。

  随后,这位负责人说,“由于我们采油厂与当地村民就原油泄漏污染问题难以达成协议,当地村民百般阻拦致使泄漏发生后,泄漏原油直到事发后才得以清理。”

  据志丹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张副队长说,事发后西区采油厂向我们报告,他们五大队四区队一储油罐因管道破裂发生原油泄漏,接到报告我们立即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指导抢救,此次泄漏原油大约4~5方。但由于当地村民与采油厂就赔偿问题难以达成协议,直到4月19泄漏的原油被清除完毕。记者马光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