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保育鲨鱼到认识树木 香港响应“世界地球日”

2012年04月23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2日“世界地球日”在港举行“海洋小护卫守护鲨鱼艺术计划”展览。130件由香港学生创作、倡导鲨鱼保育的艺术作品,代表着年轻一代送给地球的礼物。

  这项计划旨在通过艺术创作,让香港师生了解保护海洋和鲨鱼的重要性,并通过举办艺术品展览,提高公众对海洋生态保育的意识。主办方收到逾2000份来自40所学校的艺术作品,并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参加展览。

  其中一支得奖队伍,是来自海怡宝血小学的6年级学生。他们的作品绘画了5条不同品种的鲨鱼,从受捆绑的鲨鱼鳍图案中穿插出来,寓意所有被拖网捕获的鲨鱼能重获自由,快乐地生活;背景以红色鸡蛋壳运用马赛克镶嵌艺术拼贴而成,染成红色的鸡蛋在中国传统习俗中象征新生之喜以及生生不息。

  主办方表示,海洋生态面对众多问题和威胁,必须加以关注。数据显示,2010年有共181种鲨鱼及其相关品种被视为受威胁物种,比1996年的15个品种大幅上升12倍。

  据了解,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鱼翅交易中心,占全球总额约50%。世界自然基金会一直鼓励本地饮食业、公司和市民不要供应和食用鱼翅。至今有超过130家公司已承诺不会出售和购买鱼翅;100家餐厅已参加“无翅宴会菜单选择计划”,一同参与鲨鱼保育行动。

  带领公众认识香港本地树木品种,也能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一直致力推广环保教育及原生态保育的香港马湾公园22日召集逾百名学生组成“树木小先锋”,一起启动“马湾千树志”计划。

  据介绍,“马湾千树志”计划的内容包括“千树寻”摄影擂台和“千树游”导赏团等活动,希望借此计划鼓励市民加深对树木和大自然的认识,推动树木保育。

  当日,一群“树木小先锋”在“千树游”导赏团活动中率先利用电子树木名册《马湾千树志》手机软件穿梭大自然公园,体验树木导赏团,认识园内多种本地原生树木。

  马湾公园经理黄国樑表示,公园推出的《马湾千树志》软件可重点搜集香港本地原生树木和一些趣味树木背后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并且利用目前最流行的手机科技来提起市民的兴趣,有助提高大众对树木保育的意识。(记者 张雅诗)

  作者:张雅诗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