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聚会华盛顿 中国作用凸显

2012年04月23日0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IMF和世界银行春季峰会在华盛顿举行,几天来中国在国际金融舞台上表现夺目,也取得显著进展。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率团出席了会议,23日,中国央行与世界银行在华盛顿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代理国际开发协会(IDA)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代理投资协议》。

  19日到20日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重申,G20各国应尽快落实2010年首尔峰会确定的基金组织份额与治理结构改革方案,认为基金组织具有充足的资源对于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至关重要。会议欢迎欧元区3月份加强防火墙的决定,肯定了央行货币互换安排的作用。会议同意在落实2010年份额增加的基础上,向基金组织增加 4300 亿美元以上的资金,以防止和应对危机,促进经济复苏。这些资金将通过临时双边贷款和票据购买协议的形式进入基金组织普通资金账户,并用于所有成员国,而非特定的地区。同时基金组织将采取必要的风险防范措施确保资金安全。会议表示,欢迎基金组织加强监督职能,强调现行监督框架急需完善,呼吁各国支持推进制订新监督决定的有关工作。

  关于增加基金组织资源,中方在发言中指出,相信欧洲完全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应对欧债危机,中国对欧元区的经济金融稳定有信心。对于国际社会在共识的基础上向基金组织增加资源,中国不会缺席。基金组织是以份额为基础的机构,份额是基金组织最重要、最根本的资金来源,基金组织增加资源应主要以份额为基础。希望基金组织敦促各国尽快完成2010年份额改革方案的审批程序,确保在今年10月基金组织年会前按时完成。关于基金组织监督框架改革,中方重申,基金组织监督应以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为目标,除汇率政策外,政策监督的范围应扩大到财政、货币、金融政策和结构改革等,以提高监督的公平性和有效性。

  此外,会议还就全球经济金融形势、G20“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金融部门改革、能源和大宗商品、绿色增长、可持续发展与结构改革、气候变化融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4月19日,周小川和谢旭人还参加了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基金组织增加资源和改革、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德里宣言》后续行动、加强国际税收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21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级会议指出,近期全球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但复苏依然乏力,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主要发达国家需尽快制订和执行清晰、可信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同时积极推进结构改革。特别是欧元区国家应进一步确保财政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稳定,大力实施结构改革,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衡增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应妥善应对外部冲击,继续实施结构性改革,协调好保增长与抗通胀之间的关系。

  会议敦促基金组织各成员国尽快完成国内审批程序,确保在2012年10月基金组织年会前按时落实2010年份额改革方案。会议支持推进制订新监督决定的有关工作,强调基金组织监督应整合双边和多边监督,更好地评估全球和国家层面的风险及其对全球经济金融稳定的影响。会议认为基金组织增加资源体现了国际社会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和促进世界复苏的承诺。

  周小川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中国政府积极加强宏观经济调控,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国际收支日趋平衡。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加快结构改革,保持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周小川表示,金融危机表明基金组织需要切实调整监督重点,转变监督方式,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和公平性。中方期待基金组织尽快推出新的监督决定,实现对系统性风险和成员国宏观政策的全面监督。国际社会也应为解决低收入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和外部冲击提供更多援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