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教改推手”高彦鸣家中猝死 疑为呕吐窒息

2012年04月23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教改推手”高彦鸣疑呕吐窒息猝死(图)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被誉为香港教育界“公职王”、曾协助政府检讨中小学教师工作量、学券制甚至高等教育前景的科大资深学者高彦鸣,周五傍晚被发现在家中猝死,终年60岁。警方发现尸体时高已死去多时,据悉他近日因感冒菌入肚致病,估计他死前曾因呕吐导致窒息,具体死因待进一步调查。

  高彦鸣是科大的开校功臣之一,亦曾助政府推动多项教育改革,被视为教改推手,可惜无法亲眼见证三三四下首届新高中学生毕业。科大发言人说,校长陈繁昌及全体师生对高彦鸣的离世感深切哀痛,赞扬他毕生热心教育,贡献良多。大学将与其家人商量举行追思会,有需要校方会向他们提供协助,另会为有需要的师生予以辅导。

  特区政府教育局长孙明扬对高彦鸣逝世深切哀悼,他指高教授积极推动“三三四”新学制和高等教育检讨,对教育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是“教育局的挚友和紧密伙伴,我和同事们对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警方于上周五接报,于将军澳维景湾畔一单位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调查后得知死者姓高,年届60岁,初步认为事件无可疑,列作尸体发现案处理,交将军澳杂项调查队跟进。

  科大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系系主任陈国华教授在内部信件中证实高彦鸣的死讯。他称警方发现高教授的尸体时,估计他在多个小时前已死亡。他生前曾患感冒菌入肚,据悉他可能因呕吐导致窒息,实际死因有待确定。

  陈国华赞扬高教授热诚投入科大教育工作,十分照顾学生和同事,科大上下对他的离开感到哀痛。曾受教于高彦鸣的科大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系会主席曾国晋说,高在课堂内外都亲切,会记住每个曾教授过学生的名字,给予他们学术及人生意见。他坦言,高教授专注于三三四教改工作,但目前未见成效已离世,同学也为他感到遗憾。

  陈国华说,高彦鸣最近曾抱恙出席系内的新同事欢迎会,也确认会出席上周五下午的教员会议,岂料当日未见高的踪影,其后更传来他离世的噩耗。陈国华形容,高生前虽工作繁重,但仍利用课余、午饭时间与同学交流,自愿为年轻教授做教学导师。学系将成立专门委员会,除了出席高的葬礼和主办追思会外,也会研究以其它方法向高彦鸣致敬。

  工学院副院长郑树坤则表示,高彦鸣在推动工程研究、教学及教育行政等各方面都不遗余力,对其离世感突然及惋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