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市长选举竞选工作进行中 两候选人华社拉票

2012年04月23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市长选举竞选工作如火如荼 两候选人华社拉票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5月3日伦敦将举行4年一度的市长选举,竞选工作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数月前民意测验一直领先的现任市长约翰逊选情告急,前任市长利文斯通暂时领先一个百分点。据两大竞选总部分析,约有40%的伦敦选民尚未决定将选票投向哪个候选人,其中大多数是外来族裔,因而在近一段时间,几个市长候选人都加紧在少数民族中宣传政纲。包括华人在内的伦敦少数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被政客们看重。

  利文斯通期望东山再起

  今年伦敦市长选举共有10人参选,最有希望当选的是现任市长、保守党候选人鲍里斯·约翰逊和前任市长、工党候选人利文斯通。67岁的利文斯通是老牌政客,在伦敦经营几十年,1981-1986年出任大伦敦市议会议长(相当于市长),2000-2008年当选两届伦敦市长。2008年5月利文斯通在选举中输给保守党的约翰逊。

  48岁的约翰逊与现任首相卡梅伦是牛津同期校友,多年从事新闻媒体工作。2008年他以干练、新思维击败利文斯通。利文斯通下台后,不甘在野,一直立志东山再起。

  传统上来说,代表工党的利文斯通比较受工人阶级,或者说是社会中下层的普通民众的欢迎,而约翰逊则更接近于富人阶层。

  少数族裔将左右选情

  在2008年的选举中,约翰逊以1168738(53.17%)票,比利文斯通的1028966 (46.7%)票超出近7%。去年底多家民意调查显示,约翰逊均领先于利文斯通,最多的一次领先率达到8%。然而今年初开始政治风向出现变化,两名候选人之间的距离慢慢拉近,3月份的民调显示利文斯通已经并列或略微超过约翰逊。

  伦敦目前人口有760万,合格选民约有560万,其中有色人种(少数族裔)占30%,约有170万之多。

  伦敦多位政治评论家认为利文斯通能在竞选中后来居上,主要是他走“群众路线”。

  有调查研究分析,在过去三届的伦敦市长选举中,投票率约在40%,也就是每一百个选民中只有40人出来投票,其它60%没兴趣或有其它原因没有参加投票。调查进一步分析指出,在不参加投票的选民中超过70%是居住在伦敦的外国族裔,如印度人、尼日利亚人、巴基斯坦人或中国人等。

  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统计,伦敦至少有55万印度人,孟加拉国人20万,中国人15万,所有有色人种相加高达230万人,合格选民约在168万之多。众所周知,少数民族在伦敦的生存不是很久,尽管极少数人事业有成,进入富豪阶层,绝大多数少数族裔仍然是工薪阶层,生活在社会的中低层。

  约翰逊向华社示好

  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二、三年,利文斯通非常重视加强与少数民族的联系与沟通。各个社群邀约他参加的活动,他都积极投入。华人在伦敦的族群中所占人数不到十分之一,利文斯通也是不停地伸出橄榄枝。近日他承诺,如重新当选。将聘请华人进入他的市政内阁。他还表示将重开被约翰逊关闭的伦敦驻北京和上海的办事处。

  民调下滑使约翰逊的竞选班子忧心忡忡。3月初开始调整竞选策略。约翰逊也一改不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习惯,近期也是见缝插针地到少数族裔区宣传推广自己。近几周,他先后访问了印度人、孟加拉国、牙买加等社区,他还承诺将提供资金为社区福利创造条件。

  据悉,约翰逊与4月20日到唐人街竞选,他为此专门聘请保守党国会上议员韦鸣恩勋爵,保守党成员前红桥市长陈德梁为主要策划人。

  华人历来对政治不热心,很少有华人愿意去参加选民登记和去票站投票。华人大多认为谁当选对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关系不大。英国的政客们也深知这点,因此长期不太在乎华社的生存状态和利益。然而,政治格局在变,伦敦的选举环境也在变化。现在政客们主动上门,他们“有求”于少数族裔,“有求”于华社。

  正如前红桥市长陈德梁近日指出,此时此刻,每一个合格的华人选民需要再三思,你的选票可能会给华社带来细微的变化,你的选票可能促进华人在英国的地位进一步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