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层逃生“布袋”现身武汉 每米售1.2万元(图)

2012年04月23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居民从16层楼往布袋里体验逃生,55秒后安全到达地面。田景超摄
图为居民从16层楼往布袋里体验逃生,55秒后安全到达地面。田景超摄

  中新网武汉4月23日电(田景超)随着武汉市经济的发展,高层建筑物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在此背景下,高层逃生的装备器材也应运而生。

  记者22日在武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见到了用于高层逃生的“布袋”。据武汉消防支队装备科科长周志平介绍,该布袋叫“柔性逃生滑道”,由外、中、内三层组成,外层为防火层并具有反光作用,而耐800度高温,而一般的明火只有700度;中层为抗热层,具有辐射隔烟的作用;内层为承重导滑层,每层均为高抗拉力并经静电处理的布袋,可承受5吨重力,人体下滑时约以每米一秒的速度安全降下。而该“布袋”每米的购价达1.2万元,该布袋堪称世上最贵的布,目前武汉市消防配备了50米,花费60万元。

  消防官兵向居民群众进行了讲解:跳进滑道时,一般是脚朝下,而身上如果有尖锐物要事先取下,而女性如穿高跟鞋也要脱下,便于逃生中的安全,在下滑时可利用肘部、膝部的伸缩控制下滑速度。随后,居民踊跃参加了体验,在72米云梯车的协助下,50米长的“布袋”挂在云梯车的升降斗上,形成一个长长的布管,一名体验者张先生率先体验逃生,从约16层楼高的升降斗上往布袋里跳下,55秒后他安全到达地面。他说,开始心里有些害怕,但进了布袋后,感觉很舒服,通过肘部或膝部的伸张来调节下滑速度,就像在做游戏一样,一点不赶到害怕。

  据了解,该布袋是根据逃生需要分别由1米、2米、3米、6米和12米组成,可以自由拼接,根据被困楼层的高度无限制拼装,连接非常简便,逃生只需按照消防官兵讲的几点技巧就可以安全抵达地面。该逃生滑道有四条支称带,可防止逃生滑道断裂,每隔70公分就会设置一直径60公分的圆不銹钢圈,用于保护逃生者的安全。逃生滑道占地小,使用时不用电力,操作简便,安全性高;逃生滑道平时置于密闭箱内,防水、防虫、防污染,可长期存放,容易维护。(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