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赌第二轮审判今日开庭 南勇谢亚龙将出庭受审

2012年04月24日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反赌第一波与第二波前后对比

  这一次开庭审理,中国足球过去的两位最高领导者南勇和谢亚龙将出庭接受审判。同时,末代甲A闹剧的主使者,曾经中国足球的骄傲申思和祁宏也将接受审理。

  南勇、谢亚龙 VS 杨一民、张建强:职务更高 涉案金额或更多

  与之前接受审理的官员相比,南勇和谢亚龙是名头最大的,也是官职最高的。这两位前足协的掌门人将是庭审的重头戏,而对于的刑期猜测也是说法不一。

  之前,杨一民的涉案金额在150多万元,其量刑最终结果应该在13年左右,根据立功表现减去刑期总额的20%,其最终获刑时间是10年零6个月。张建强受贿的金额高达273万元,根据其表现最终获刑12年。

  根据之前媒体报道,南勇与谢亚龙的涉案金额应该都在200万以上,根据两人的具体情况判断,他们最终获刑时间应该在13年左右。

  对于这种猜测,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具体的刑期现在肯定不知晓,但肯定要比杨一民等人重一些。”

  金额对比

  杨一民150多万,张建强273万

  谢亚龙200万左右,南勇250-300万左右。

  南勇谢亚龙为何最后审理?

  由于南勇和谢亚龙的官职在这次反赌案中是最高的,所以对于他们的审判也最谨慎。之所以先审杨一民而把他们放在最后,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具体犯罪细节还需调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杨一民的定刑对两人的审判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对此,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曾做出过解答,他说:“法院先审杨一民,后审谢亚龙和南勇应该是有原因的,杨一民的刑期对后两人的审判有很大借鉴意义,这一点不难判断。在整个中国足球反腐案件的所谓高领域、高层次的案犯当中,杨一民应该是官职最小、受贿金额最低、情节最轻的,所以刑期也应该是最少的。”

  球员:申思祁宏走上法庭 刑期在7年左右

  据媒体报道,4月25日,沈阳中级人民法院还将开审申思、祁宏等前国脚的案件。但不知为何,直到现在法院方面都没有贴出开庭公告。申思的律师也确认了这个消息:“时间是4月25日上午9点,申思、祁宏等人的罪名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因此,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庭审将如期进行。

  近日媒体报道,在祁宏申思涉案的末代甲A中,“是南勇找到了申思,通过申思再搞定祁宏的,祁宏只是迫于两人的交情,像当时三剑客之一的吴承瑛,虽然关系比较好,但他向来对这个敬而远之,比较"独",所以他现在没事。”据律师称,祁宏获得的同情分比申思要多,可能判的年限也要少。

  据二人律师表示,二人在狱中状态还不错。申思律师胡雪介绍,一向注意自己形象的申思,在看守所里还是把自己收拾得很干净,头发也梳理得很整齐。

  据悉,申思等人的涉案金额远远超出了之前获刑球员,合计在800万元左右,他们的刑期也将超过之前获刑球员。律师猜测:“如果每人的受贿金额达到200万,最终量刑可能在7年左右。”

  不过,祁宏的代理律师表示,并不能这么简单地进行比较:“首先,我们国家不是判例法的国家,也就是说,并非这个案子判多少年,相应的那个案子也应该判多少年。”也就是说,即便陆俊、黄俊杰等人已被判刑,但他们的情况不能硬套到申思、祁宏几人身上。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