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少女被毁容事件 > 少女毁容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少女毁容案”昨日开庭 受害者不接受道歉

2012年04月24日03:35
  来源:郑州晚报  
 
  “安徽少女毁容案”昨日开庭

  庭审9小时,双方未达成一致,法院将择期宣判

  合肥花季少女周岩被同学陶某某毁容一案备受社会关注。23日上午9点,案件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开庭审理。公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提出公诉。由于涉及该案的两名当事人均属未成年人,法院未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现场】

  被告当庭道歉,原告不接受称已晚,法院择期宣判

  庭审持续到下午6点左右,周岩另一位代理律师王亚林告诉记者,庭审双方在刑事量刑、民事赔偿等各方面都未能达成一致,法院将择期宣判。

  据了解,之前周岩家人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希望此案能够公开审理,但由于本案涉及未成年人,所以法院并没有进行公开审理。

  而周岩作为被害人,也是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虽然刚刚在北京做了手术,但为了能够参加审理,22日晚上她从北京乘坐火车,23日早上7点到达了合肥。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因为双方在刑事和民事方面分歧较大,庭审持续了9个小时,这期间周岩身体多次出现不适。周岩的亲属介绍,再加上双方在庭上的激烈争执,周岩的情绪不是很好。被告人陶某某在法官的询问下当庭向受害人周岩道歉,但是周家人认为陶某某的道歉很牵强,表示不接受,“已经晚了”。

  【当事人】

  周岩说:我很害怕,我害怕见到他

  受害人16岁女孩周岩的头部、颈部等身体部位大面积烧伤,从去年9月17日案件发生至今,周岩的身体状况恢复得如何?她又怎样看待庭审?

  22日下午,记者在北京朝阳区的一家整形医院见到了周岩,无袖粉色小花上衣,卡通图案的睡裤,周岩侧卧在病床上正在上网看微博。她的脸上、脖子里、手臂上还能看到大片的红色疤痕。周岩的妈妈李聪女士说,除了左小腿,周岩的身上已经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不过,从3月5日开始到北京接受免费治疗,周岩的病情已经大大好转,母女俩有时还会用玩笑口气看待身上的疤痕。

  李聪:对腿上长的疤痕,她说妈妈我的腿就像地图一样,我为了逗孩子开心,就对她说,你的腿不像地图,特别是这一块疤,长得就像一个少数民族的女孩子穿着一条长裙子。让她把疤痕看成是一种美吧。

  4月10日,周岩接受了背部安装扩张器手术,切开成英文字母C型的口子,20日已经拆线,至少三个半月后,就能利用扩张开的背部皮肤做植皮手术。现在,周岩每天都得涂药按摩,做康复训练。接受心理医生的疏导后,周岩已经敞开了心扉。案件开庭,她自己提出,一定要回合肥参加庭审。不过,周岩又说,她不想回家,甚至害怕庭审的到来。

  周岩:其实我很害怕,我害怕见到他。

  记者:你是不愿意再回到像噩梦般的那天吗?

  周岩:不光是那天吧,应该说以前。

  和记者沟通的过程中,周岩几次提到“害怕”两个字,她说她的心情很矛盾,回去是要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

  周岩:至少我能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事情罪大恶极的不是他烧我不烧我,而是他烧完我之后他做了些什么。烧完我之后不救我,跑得远远的,然后看着我。还有在楼梯口拦着我,不让我下去找120,还威胁我。

  【律师】

  罪名如何定性是案件的主要争议内容之一

  除了两个未成年的当事人之外,再没有证人知道事发现场更多的细节。由于案件涉及未成年人,法院决定不公开审理。不过,庭审现场会有哪些案件细节浮出水面?当事人提出了怎样的诉求?

  为周岩代理案件的3名律师都是通过法律援助的渠道找到的。

  周岩的代理律师李智贤:我们向检察院提交的书面意见认为应当构成故意杀人罪,检察院提起公诉是以故意伤害罪。原本认为案件会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最终定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开庭审理,意味着对犯罪嫌疑人陶某某的刑事判决不会超过有期徒刑15年。

  民事方面,周岩的代理律师也按照人身伤害赔偿的项目提了几点诉求。

  李智贤: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后续治疗费,但是其中有3项还没有确定下来,是空着的。后续治疗费、营养费和护理费,这3项是我们申请法院进行鉴定的,法院现在还没有鉴定,这3项还是空着的。

  因为周岩刚刚动过手术,律师曾向法院提出申请,希望延期至5月中旬开庭,未获批准。

  李智贤:他到底是构成伤害还是杀人,什么罪名对他的定性更准确,刑事这一块是主要争议的,以及伤残等级也是主要争议的内容。

  【家属】

  对方处理只要公正就行

  周岩的母亲李聪女士说,上次和陶某某的父亲通电话已经是两个月前,对方电话里对伤害周岩表达了歉意,之后就再没联系过。记者22日反复拨打陶某某父亲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李聪女士看来,女儿的病情有所好转,使她对案件的态度也有了些微的改变。

  李聪:其实孩子现在对我来说,她已经长得很好啦。别人看上去觉得很丑,无所谓,我自己看孩子很漂亮很健康,就感觉很满意了。孩子治疗这块儿我现在担心,所以我现在对对方的态度也有所改变,他们愿意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只要公正就可以。随便他们怎么判,我肯定要安心地带孩子在北京治疗。

  【现状】

  受害者将进行系列康复性治疗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的一家整形医院专门组建了医疗专家小组,将为周岩进行手术以及后续的整容整形等一系列康复性治疗。院方表示,治疗有一定难度,恢复皮肤功能和皮肤外形,还需制定周密的计划。周岩的母亲李聪也介绍,周岩已于4月10日进行了背部扩张器手术,但还将面临长期的治疗过程,在无数好心人的帮助下,目前周岩已经收到各类捐款逾83万元。

  “具体的手术次数可能要根据她的瘢痕情况来决定。整形医生可以帮助她尽量恢复五官的功能及形态,但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可以说只能无限接近正常而无法完全彻底恢复原状。”整形专家郑永生说。本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