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多部门调查水沟胶囊壳 胶囊上印康博制药

2012年04月24日11:51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周晓波\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东方今报记者 周晓波\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大量胶囊壳被人倾倒在路边排水沟里,是谁倾倒?为何倾倒?是否为问题胶囊?4月23日,东方今报以《满渠尽漂胶囊壳 谁倒的》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出当天,郑州市中原区药监、公安部门先后来到现场,展开调查取证。

  现场取证很给力 打捞人心齐

  取证:趴在臭水沟边找有字胶囊壳

  4月22日晚,当记者把在郑州市郑上路排水沟里发现大量胶囊壳的事反馈给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新章后,他表示马上安排人落实。随后,郑州市中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下称中原区药监分局)局长程红梅与记者联系,约定了昨日到现场处理。

  昨日上午10时,郑上路西南绕城高速东两公里附近路北的排水沟处,郑州市中原区药监分局辛锋等多名工作人员如约而至,同时赶到现场的还有获得消息的省内外10多家媒体记者。

  排水沟里被丢弃的胶囊壳依然是花花绿绿一片。辛锋趴在水沟边,忍受着怪味,找到了记者此前发现印有“康博制药”字样的褐色胶囊壳。

  打捞:村民拿来自家笊篱帮忙打捞

  昨天中午12时30分,为防止这些胶囊壳可能对水源造成污染,中原区药监分局工作人员决定,对排水沟里的胶囊壳进行打捞。附近三十里铺村村民拿来一只竹筐,一堆堆花花绿绿的胶囊壳随即被打捞上来,堆放在路边散发出刺鼻的怪味儿。随后,众多闻讯而来的村民,有的拿来了铁锹,有人甚至拿来了厨房用的大笊篱……

  众人忙了一个小时,最终把沟里数十米长的“胶囊壳带”清理干净,打捞上来的胶囊壳被中原区药监分局工作人员收入编织袋中,带回妥善处理。

  调查

  各单位齐称“一查到底”

  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完成了现场取证工作后,中原区药监分局工作人员会同现场众多媒体记者,来到位于事发地东北侧的民房进行走访调查。走访中,暂时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最近的三十里铺村村主任孙保周称,已安排人在村里展开排查。一番调查无果,但对于该事件的处理,现场各方都表示将“一查到底”。

  药监局

  围绕“康博制药”深入调查

  中原区药监分局辛锋称,现在的工作分两个方面:一是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对这些胶囊壳进行妥善处理。因为这些胶囊壳基本上都被水长时间浸泡,即使检验,出来的数据也不一定准确;二是将现场情况向领导汇报,并围绕“康博制药”相关信息展开深入调查,争取早日从中找到蛛丝马迹。

  辛锋分析说,此次倾倒胶囊壳事件,恰恰是全省范围内对问题胶囊高密度排查之下,所呈现出来的打击效果。

  须水警方

  责成专业队开始摸排调查

  郑州市公安局须水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副大队长陈献武称,目前他们已经就此事责成大队“打四黑,除四恶”专业队,根据相关线索展开摸排调查,不管是任何单位、企业还是个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市民反馈药粉、胶囊壳分开卖买

  回装药服用安全不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李昌

  看到关于药用胶囊金属铬超标的报道后,郑州市民喻先生开始坐立不安:半个多月前,他遵照医嘱,将治疗皮炎的中药粉末装进空胶囊中服用。这样的“中药胶囊”,他总共服用了近600片。这些胶囊会不会是问题胶囊?

  昨天17时,记者见到了喻先生并拿到他已经停用的药用胶囊样品。然而,据郑州市中原区药监分局辛锋介绍,由于胶囊的已开封,受到外界污染后不符合检测标准,因此无法对这些胶囊样品进行检验。

  于是,记者来到张丰山皮肤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王军称,胶囊的来源均为郑州市顺康制药公司等正规单位,继续服用没问题。他还介绍了检验方法:可以将胶囊泡进水里,“如果可以溶化就证明胶囊没问题”。如果消费者对所服用胶囊有疑虑的话,可拨打郑州市药监局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

  无独有偶

  新郑市追查“被弃胶囊”来源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申子仲

  新郑市郭店镇麦田被爆发现大量空壳胶囊,东方今报记者就此联系了新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目前已会同公安部门追查胶囊来源。

  近日,大量空壳胶囊被抛弃在新郑市郭店镇小司村的田间小路上。村民最早发现这些被弃胶囊的时间是4月18日早晨,有七八编织袋之多,胶囊为绿白色的空壳。因颜色鲜艳,当地有娃娃将其当糖果食用。而其中一个编织袋内装有铝箔板,上有“四方药业”字样。据了解,“四方药业”是周口的一家制药公司,据村民反映,郭店镇及附近并无药品生产厂家。

  此事一经报道便备受关注,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拨打新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热线,值班人员告知该局已介入调查,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处理。

  昨日中午,有网站公布新郑市药监局的调查结果:1.新郑市没有经过依法批准的生产空壳胶囊的相关企业; 2.目前,新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现场空壳胶囊进行清理,并将对麦田空壳胶囊的出处来源进行依法查处;3.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问题胶囊事件在新郑发生。

  由于此“调查结果”太过公式化,昨日下午5时,东方今报记者再次致电新郑市药监局,被告知执法人员下午仍在现场勘查未归。

  下午6时,新郑市药监局传来消息称,目前,他们已将胶囊严格封存,并会同当地公安部门对其来源进行排查,“一旦查明来源,会第一时间向媒体通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周口四方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从未遗弃过空壳胶囊,新郑发现胶囊的现场出现的药品包装铝箔板上没有印刷厂名厂址,也不符合企业规范,绝非他们这样的大公司所为;且该公司在新郑无分支制药机构。

  而小司村村民称,装有胶囊的铝箔板字迹印刷粗糙,他们怀疑这是造假药的小作坊为避风头遗弃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