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亚龙被指控涉12项犯罪 代理律师称“有信心”

2012年04月24日13:16
来源:法制晚报
 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今日受审

  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今日受审

  检方指控其涉嫌12项犯罪事实

  涉案金额达172万

  “龙王”现囚笼他显老了!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第二批庭审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今明两天,曾经的中国足坛两大巨头谢亚龙和南勇将分别在丹东和铁岭受审。

  原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受贿案,以及原足协工作人员蔚少辉受贿案今天上午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第4和第7法庭开审。上午传来最新消息,检方指控谢亚龙涉嫌12项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到172万。

  而另一名原足协掌门人南勇的受贿案,以及其他人员的案件则在明天上午陆续开审。

  一系列的动作意味着,对剩余的足坛反赌案涉案人员进行“终极庭审”已经开始了。

  庭审-现场

  警戒提高近百名记者蹲守

  作为此次反赌扫黑中落网的“大鱼”之一,谢亚龙的受审备受关注。今天一大早,记者们就陆续抵达丹东市中院外面,等待昔日“龙王”的出现。

  由于谢亚龙是本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中受审的高官,因此丹东市中院的警备级别也较之去年有所提高。在上次的庭审当日,警戒线只是在法院门口被拉起,但是今天等候在丹东市中院门口的记者有近百人,在法院门外执勤的武警人数也明显增多,并且将警戒线范围扩大到了马路对面。

  早上7点50左右,押送谢亚龙的面包车抵达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侧门,由于车窗上并没有被贴上深颜色的膜,可以清晰地看见一头白发的谢亚龙就坐在车的右后侧,他的目光始终凝视前方,并没有向车外张望。

  看到押送谢亚龙车辆的抵达,记者们蜂拥而上,谢亚龙看上去憔悴了不少,“看到他了吗?真是显老了啊,不知道他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记者们议论纷纷。

  大约三四分钟之后,押送蔚少辉的面包车也抵达法院,不过他乘坐的车玻璃上被贴上了深色的车膜,大家并没有看清他现在的样子。

  情绪激动家属紧握律师手

  就在两位被告人被押送到法院之后,两人的代理律师也陆续抵达。

  由于刚刚抵达法院门口一时没弄清楚应该从哪个门进入,谢亚龙的两名律师在门口徘徊了一小会儿,机敏的记者们并没有错过这个机会,试图和两人进行对话。

  据两人自己介绍,他们是谢亚龙的代理律师,但是对于案情,两人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了三个字“有信心”,并表示等庭审结束之后会和记者介绍庭审情况。

  据了解,谢亚龙的妻子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所以今天来旁听的谢亚龙的家属只有两个人,但是他们并没有透露自己和谢亚龙的具体关系。两人见到谢亚龙的律师时,紧紧地握住了律师的手,情绪稍显激动。

  庭审-内容

  涉嫌12项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达172万

  今天上午11点半,据央视现场记者报道,检方指控谢亚龙涉嫌12项犯罪事实,涉案金额高达172万,但谢亚龙本人对一些指控进行了否认,由于庭审还在进行当中,目前这些具体细节还不宜披露。

  同时检方的量刑建议是从轻处罚,因为谢亚龙具有自首情节。虽然谢亚龙本人是被警方带走的,但在采取强制措施期间,谢亚龙主动认罪仍可以算作自首。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进行当中。

  庭审-专家分析

  如谢亚龙自首成立刑期或在10年以下

  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许兰亭律师说,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开庭公告显示,检察院指控谢亚龙构成受贿罪。

  罪名确定的情况下,刑期的多少主要是由量刑情节决定的。量刑情节有法定情节和酌定情节,又可分为减轻情节和从轻情节。量刑时应当根据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危害程度综合考虑。

  就谢亚龙而言,如果罪名成立,决定刑期的关键因素可能涉及以下几点:是否自首、坦白、立功,涉案数额,是否退赃及退赃多少,是否认罪等。

  许兰亭律师表示,涉案金额的大小本身就是量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情节,涉案金额的大小直接决定量刑的长短。但是涉案金额并不能直接决定其刑期,因为涉案金额并不是量刑的唯一因素,还要综合考虑其他一些减轻、从轻、从重的情节来决定。

  此前,有媒体分析,谢亚龙的刑期可能在13年至15年之间,但由于他有自首情节,许兰亭律师上午表示:“如果自首成立,会从轻或减轻处罚,谢亚龙刑期可能会在10年以下。”

  谢亚龙案审理将受张、杨案影响

  许兰亭律师认为,张建强、杨一民等首批案犯的庭审结果肯定对谢亚龙案的审理结果有影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同的法院对同一类案件的量刑可能略有差别,但同一个法院对同一类案件的审判标准应该做到一致。谢亚龙案与第一批受审的案件属于一个“系列案”,其审判标准应该能够做到一致。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