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谢亚龙受审勾起圈内人回忆 众多经典语录被提起

2012年04月24日13:27
来源:法制晚报

  谢亚龙受审勾起圈内人回忆

  球员、记者、同事追述往事

  众多经典语录再被提起

  当年“叉腰肌”你曾记否?

  他曾强势入主中国足协,满怀信心搞好中国足球,他也曾被外界批为外行,留下了“叉腰肌”等众多经典语录。

  然而今天,当这位昔日中国足坛“龙王”沦为阶下囚,成为足坛反赌扫黑案件主角受审的时候,与他打过交道的同事、记者、球员们也颇受触动,纷纷找寻着谢亚龙在他们脑海中的影子。

  和日本队的比赛你们没有精神、没有斗志、没有技术

  相关背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在与日本的比赛中告负。球迷和媒体都谅解女足,谢主席却不依不饶,直指女足为“三无”球队。

  点评人:袁野(体育资深足球记者)

  最强势的足协领导却没有管好自己

  在我的印象之中,谢亚龙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人。刚进入足协时,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外行。上任后,他对下属的要求极其严格,而且在很多方面都绝对是说一不二。相比于此前的足协领导,他可以说是最强势的一位。

  不过他最终走到今天这一步,还是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他的强势约束了别人,却没能管好自己。抵挡住了一次、两次诱惑,却最终还是被那些行贿的人拉下了水。

  女足要练叉腰肌

  相关背景:中国女足告别北京奥运,总结会上谢亚龙指出,女足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但姑娘们并不知道这个肌肉在哪里。

  点评人:易剑东(原北体大体育传媒系主任,现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

  研究能力有目共睹善于为自己赢得机遇

  我在北京体育大学工作期间曾和谢亚龙有过接触。他不满37岁便成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不满40岁就成为正司级干部,他的研究能力确实是有目共睹的。

  他主持的《中国优势竞技项目制胜规律》等项目都具有很高的水平。可以说,谢亚龙通过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以这种比较严谨和高明的方式为自己赢得发展机遇。

  不过他现在已经风光不再,以后结果也很难预料。人生的历程其实充满了沟沟坎坎,我们唯有时刻坚守底线,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相关背景:在朱家军亚洲杯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后,谢亚龙面对媒体念出了一首抗日名诗,以此表达自己对国足的不满。

  点评人:季飞(本报资深足球记者)

  接受采访挺敢说认为日本足球是伪技术

  2005年谢亚龙刚刚走马上任,我完成了对他的第一次采访。当时他正好在体育医院一边打点滴,一边翻看足协的相关文件和资料。那时的他,肯定是怀着一颗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决心的。

  谢亚龙的家就住在总局附近,等他打完针,我在他回家的路上完成了对他的第一次专访。

  2006年和2007年,我参加谢亚龙的年终采访,他在会上挺敢说,也很有想法。从他的言语中可以看出,他并不羡慕日本足球,甚至认为日本足球的技术流只是伪技术。

  ▲谢亚龙沦为阶下囚,他昔日留给人们严谨认真的印象也发生了改变

  我是非常专业的训练专家,我有科技部颁发的证书

  相关背景:北京奥运会前,谢亚龙不顾杜伊等主教练的反对,要求继续加大国奥队的训练量,并以自己的资历来回应质疑。

  点评人:郭剑(中国青年报资深足球记者)

  是个搞业务的人但却被外界当外行

  对于谢亚龙,总体来说我对他的印象还是好的。我觉得他是一个有想法的人,同时也是一个适合搞业务的人。但是由于他在任时期的足球环境问题,以及手下执行力的问题,并没有在任期内做出成绩。

  他当初虽然是一把手,可外界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外行,手下的人多少有些抵触情绪,或许在执行他的想法过程中认为无法实现或是出现了偏差。

  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我觉得并不能说完全是他个人的问题。就算他离开足协到了中体之后,我仍旧觉得他是个好人。

  球迷喊我下课也是对我工作的鞭策

  相关背景: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奥队以1-0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奥队,但球迷照样大喊“谢亚龙下课”。谢亚龙赛后表示对“下课”已经听习惯了。

  点评人:孙继海(前国脚,现贵州人和球员)

  看到过他的努力和敬业曾经很尊重他

  谢亚龙、南勇以前是我们的领导,在工作方面,我们很尊重他们,我个人感觉,他们在工作期间很努力。至于其他我看不见的方面,也不方便做评论。

  这次反赌的影响非常大,希望大家都能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不要重蹈覆辙。

  你们是不是又想搞我

  相关背景:谢亚龙十分在意媒体对他的评价。2008年6月中国世预赛首战输卡塔尔队后,面对采访,谢亚龙突然变脸冲着记者嚷嚷:“”你们是不是又想搞我啊?“”

  点评人:赵迎军(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资深记者)

  板起脸来很吓人过于追求自己的政绩

  当年谢亚龙上任后,接受的第一个采访就是我的。我记得那会儿是在长城饭店的二层,一个大型活动之后,我想采访他,他开始一再搪塞,但后来还是接受了。

  谢亚龙给我的第一感觉还是挺和蔼的,不过据我所知,他对下属几乎没有什么笑脸,绷起脸来确实挺让人害怕的。

  在业务方面,他可能是把田径的东西过多地灌输到足球方面,而且谢亚龙放弃了很多东西去追求自己的政绩,在这一点上有些不妥。

  当我听见谢亚龙触犯了法律的时候,确实感到挺意外的。谢亚龙给我的感觉应该是一个挺认真的人,而且为了工作不遗余力。

  谢亚龙其他经典语录

  “不要一输球,外界一起哄,就撤换主教练。”

  中国队惨败亚洲杯后,谢亚龙对主帅朱广沪表示了支持。但他主政3年多,共撤换了国字号主教练达10人之多。

  “套用股市术语,我认为2007年仍处于底谷盘整阶段。”

  这句话是出自谢亚龙关于2007年中国足球形势与任务的报告。谢亚龙也许不是足球行内人,但对炒股似乎挺内行。

  “让杜伊下课我也很痛心。”

  2008年7月,谢亚龙宣布国奥主帅杜伊下课,之后又表示自己很痛心,而塞尔维亚人正是谢亚龙请来的。

  文/记者王帆杨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