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美在电影领域越走越近

2012年04月24日13:1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联合早报》4月24日报道,2011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红火,去年票房总收入达130亿元人民币,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电影市场。

  3D《泰坦尼克号》在中国首周票房冠全球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和美国电影公司就宣布合拍好莱坞大片《钢铁侠3》,中国市场和美国电影相互强烈吸引,双方在电影领域越走越近。

  2011年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红火,去年票房总收入达130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电影市场,年增幅约为30%。在中国2011年的电影票房排行榜中,美国电影占了前三位,《变形金刚3》10.89亿、《功夫熊猫2》6亿、《加勒比海盗4》4.6亿。

  相较之下,北美2011年电影票房较为逊色,收入为102亿美元,比2010年退减4%。在全球经济发展重心向东移的大背景下,美国影片向东依靠中国市场和财力,似乎也成了必然趋势。

  今年2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中美就解决WTO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给两国电影界带来了新刺激。好莱坞电影可进一步借中国元素打入庞大的中国市场;中国元素可进一步通过好莱坞电影走向世界,美国求市场和钱,中国求技术和自我宣传。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认为,增加引进美片或合拍片对中国电影市场将有正反两面冲击,因为一年如果进口30多部美国电影,意味着每一个月都会有两部好莱坞进口大片,“它对中国市场的占有,肯定有比较大的冲击”,不过扩大引进美国片也能把中国观众的规模扩大,“蛋糕做大的时候,对国产片也会带来好处和利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