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中院25日开庭审前四国脚 其他案件暂停审理

2012年04月24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4月24日电(记者 秦逸)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第二轮庭审24日同时在辽宁省丹东市和鞍山市拉开大幕,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24日上午,记者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采访了解到,原上海国际球员申思、祁宏、李明、江津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件25日将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楼的第8号法庭开庭审理。为了做好这次庭审工作,当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暂停其他所有的开庭案件。目前,该院第8号法庭已经关闭,正安装和调试设备。

  2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前,道路两边无任何警戒。记者看到其大门上的开庭公告显示屏并没有开通,一片漆黑。法警对前来开庭或旁听的市民没有任何特殊的要求,未有任何异常。记者出示身份证后,可以轻松地进入法院。记者看到,法院的停车场内停满了警车和公务车。

  随后,记者直接走上了二楼庭审室,记者发现这里各个法庭都在开庭,连走廊上也挤满了市民。在二楼的北面,第8号法庭门口也显示“正在开庭”。但是,当记者敲门时,才发现该法庭并没有开庭,而是大门紧锁。与此对面的房间并未锁门。

  不一会儿,一名工作人员来安装设备,把8号法庭的门打开。见到记者,这位工作人员高度紧张地问“你是干什么的?”“我是明天来参加旁听的市民。”记者这样说。“你不是记者吧!我们这里有严格规定的,不能拍照,请配合工作。”“我没有带照相机,我来找一下自己的位置。”记者解释说。

  记者看到,第8号法庭主席台刚安装了两块大屏幕,法庭中央准备了2个机位。发现该法庭的座位与其他法庭完全不一样,全部都贴上了座位号码,共有50个座位号。法庭灯光非常强烈,地面擦得干干净净。

  “请你出去,等一下领导还要来检查。”这位工作人员把大门一关,继续在里面安装或调试什么设备。记者发现,第8号法庭在二楼的法庭中是面积最大,旁听座位有50个。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口的法警告诉记者,“明天除了足球案开庭外,所有的开庭案件都暂停。这里不再开放市民旁听了,进入法庭内一律凭票。”

  这位法警还向记者透露,旁听的人数主要是被告人的家属及律师,每名被告人家属不超过2人,人数不超过18人。其他的人员还有政法系统工作人员等,总人数不超过50人。

  “明天上午开庭,囚车是从这个大门通过吗?”记者问。“明天这里全部戒严,交通进行管制,囚车不从正门走,从专门的通道进入法庭。”这位工作人员说。

  沈阳作为中国足球的“福地”,是见证了中国足球走上世界的历史名城。以前的五里河体育场虽然已经被拆除,但如今的铁西新区体育场已成中超赛事的主场地。近10几年来,足球这一项世界第一体育项目,在沈阳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沈阳市最繁华的太原街上,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的2012年中超联赛主场比赛的日程广告牌竖立在马路湾的高楼中,仿佛还在告诉人们,足球与这个城市时时同行。虽然4月20日刚刚结束第七轮对阵北京国安,双方战平。余下还有8场比赛,直到年底11月21日第30轮对阵上海申花。

  但是,从记者采访市民的热情度来分析,足球的热爱度和普及度远远不如以前。“足球案件并未通知我去旁听,中国足球好像失去了重心,假球太多,球技不行,票价太高。”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协调员王秀华认为,中国足球应该从体制上和政策上去改变过去走过的弯路,从立法的角度去规范足球俱乐部和比赛的一些所谓的“潜规则”。

  “这是中国足球的污点,难以启齿。历史往往与现实过意不去,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故意安排,从足协官员到裁判员、再到俱乐部老总都不在沈阳开庭,最后将球员安排在沈阳开庭。”一名沈阳足球球迷这样抱怨说,申思、祁宏、李明、江津等球员在沈阳的开庭,无法与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那一刻自豪相提并论,沈阳不需要这样的关注。

  作者:秦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