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再度聚焦丹东 谢亚龙蔚少辉案受关注

2012年04月24日16:31
来源:新华网
     (聚焦足球腐败案审理)媒体再度聚焦丹东 谢亚龙蔚少辉案受关注

  新华网沈阳4月24日电(记者 于力 李铮)中国足球腐败案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4月24日早7点,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门,电视台转播车、摄像机、照相机就已经开始将镜头对准一个焦点:谢亚龙、蔚少辉的囚车。

  来自国内20余家媒体的记者头一天就来到丹东,准备报道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原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涉嫌腐败案的审理。来自山东一家媒体的记者说,4个月前,他曾到丹东报道过陆俊案件,“这次是足协高级官员,我们当然要格外关注”。

  因为进入法庭很难,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一大早都选择在押解犯罪嫌疑人的出入口等待,希望能够获得一些独家新闻。7点53分,一辆囚车驶入法院后门,一阵阵相机“咔嚓”声。门口拉着警戒线,围观的群众和媒体记者还是在警戒线外挤得满满的。6分钟后,又一辆囚车驶进法院大门。

  8点多,媒体记者终于发现了“重大新闻”,两名身穿西服的中年男子在法院工作人员出入口等待进入法院,其中一位名叫金晓光、一位名叫陈刚,两人热情地向媒体介绍,“我们是谢亚龙的律师,他目前在东港看守所关押。”尽管媒体记者一再追问一些敏感问题,但两人只是含笑不答。

  倒是另外一人对媒体记者有问必答,这是一名身着红衣的球迷,高举国旗,格外显眼。这位自称孙序伦的球迷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中国足球一定会像现在一样,燕子回来了,春天回来了。”他的话博得了周围人一阵掌声。和这个球迷不同的是,来自山东的两个球迷则表达了他们的忧虑:“没有想到,像谢亚龙这样的高级足球官员还会这样,如果不严厉打击足球腐败,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就是一句空话。”

  上午9点,谢亚龙、蔚少辉案件分别开庭审理。庭审期间,人群渐渐散去。

  中午11点30分,蔚少辉一案庭审休息,旁听案件的市民代表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辽宁省政协委员,被誉为找车大王、百姓心中活雷锋的王双喜一走出法院大门,就被记者围住。“蔚少辉被指控受贿多少?”“蔚少辉都承认了吗?”“蔚少辉态度如何?”……王双喜非常耐心地向记者介绍庭审的情况,“通过案件看出,中国足球的确需要反思,尤其需要在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加强监管,同时也要注意到,这种现象是和整个社会大气候有一定关系,发展中国足球需要公开、公平、公正,希望中国足球早日走上良性循环。”

  12点,谢亚龙案件也开始庭审休息,随着相关人员走出法院大门,媒体记者再一次围堵上去……

  作者:于力李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