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美印第安人团结协调反对跨国公司大工程(图)

2012年04月24日23:33
来源:人民网
拉美印第安人团结协调反对跨国公司的工程

  人民网4月24日讯据英国BBC电台记者昨天发自巴西和秘鲁边界的报道,拉丁美洲的印第安人团体寻求交流成功的经验,与其他的国际组织一起统一立场,团结协调反对跨国公司在他们所在的地区建设影响生态环境的大型工程。

  依靠现代技术和历史的联系,不同印第安团体的领导人的目标是与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统一立场,分享在整个拉丁美洲与政府和企业争端中取得成功的经验。巴西亚马孙印第安组织协调总负责人马科斯·阿普里纳说,“我们正在研究本大陆我们的印第安人民所有的成果,以便在巴西利用这些经验。我们的问题实际上与其他国家的印第安人的问题是一样的”。

  大的全国印第安组织和地区运动的立场在接近,如亚马孙流域印第安组织协调机构包括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圭亚那、法属圭亚那、秘鲁、苏里南和委内瑞拉的印第安团体。它除了通报成员国存在的争端情况,还安排印第安团体之间举行会议,讨论诸如为土地划界向政府施加压力的方式,如何要求国际机构支持印第安人的权利,大型工程对传统的印第安社区的影响等。

  该协调机构的技术协调人员克鲁斯说,“我们担心绿色经济新的发展方式,我们理解这是在印第安土地上探索自然资源的一种努力”。他列举了在巴西、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墨西哥、和中美洲地区印第安居住地正在进行的大型工程,包括水电站、公路、石油勘探、电网和运输等项目。它们成为印第安人抗议的目标,认为它们将破坏有关地区的生态环境。巴西和秘鲁边界地区的印第安团体聚会讨论未来几年扩大两国一体化的工程项目对印第安地区的影响。如连接巴西西北部和秘鲁的太平洋港口的两洋公路将对本地区将带来砍伐森林和非法开矿等问题。根据两国的一项协议,将在秘鲁建设6座水电站为巴西市场供电,这将使本地区的生态条件恶化。印第安人的抗议迫使秘鲁政府中止协议,称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公约,在与传统的印第安社区进行磋商之后,协议才会生效。

  拉丁美洲的印第安人组织除了在国际会议上就共同的挑战进行对话以外,还通过因特网对有关问题协调它们的立场,与邻国的印第安人组织举行视频会议。秘鲁印第安领导人塔斯卡认为,今天人类已经生活在一个地球村,一切都是有联系的。“今天印第安人民不能再逃离白种人,不能脱离技术,我们必须更新自己,准备应对这个新的世界”。(管彥忠)

  作者:管彥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