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拟辞去统俄党主席职务 推荐梅德韦杰夫接任

2012年04月25日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24日就即将结束的总统任期发表总结演说;俄当选总统、现任总理普京当日则宣布拟辞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的职务,举荐梅德韦杰夫接任该职务。

  梅德韦杰夫当日在克里姆林宫国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就自己此前的四年总统任期发表总结性陈词,他称,任内最大的政绩是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执政当局没有令民众陷入穷困境地,他亦表示,抑制通货膨胀、贫困和失业将是下一届俄政府的首要任务。

  梅氏并对下届政府的工作提出了系列建议及思路,内容包括经济发展、就业、人口寿命等,并涉及反腐败、政治体制改革、军事改革、国际合作等课题。

  俄现任副总理罗戈津解析梅氏当日的言论称,梅氏演说的思路与普京此前的竞选纲领大体一致,他认为,梅氏此番言论是在向普京示以“盟友”之意,并表明自己的执政理念将与普京保持一致。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继3月初普京当选第六届俄联邦总统后俄政坛又一重大棋局,克宫(俄总统办公地)、白宫(俄政府总理办公地)完成了又一轮权力交接,这预示着“梅普组合”将更加稳固。

  作为“梅普”这辆“双人自行车”的驾驭者,现年60岁的普京对待比自己年轻13岁的“政治盟友”梅德韦杰夫更是慷慨助力:他在3月总统大选后就屡次表示将举荐梅德韦杰夫任新一届政府总理;24日当天,他又宣布拟辞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职务,举荐梅德韦杰夫继任。

  普京当日在接见统俄党领导层时表示,总统应是无党派人士,这是俄罗斯近年的惯例,故“辞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职务对我来说是正确的”,普京称,由于在2011年国家杜马选举中梅德韦杰夫即已领衔统俄党候选人名单,“加之我将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因此我认为,由他领导统俄党是正确的”。

  普京当日还敦促统俄党在5月中举行特别全体会议,讨论统俄党主席人选事宜,有俄媒称,尽管梅德韦杰夫出任政府总理的进程或将受到来自俄罗斯共产党等反对党的阻力,但他仍将一路顺风顺水,“主政白宫”。

  至此,本轮俄总统、总理的“权力交接”日程已渐明晰,据俄媒报道,当选总统普京将于5月7日举行就职典礼,此后不久国家杜马将审议通过新一届政府总理的任命,届时还将公布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俄媒称,这份名单“布局”目前亦几近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