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报亭被拆亭主每天路边等客户 八成网友反拆

2012年04月25日04: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宗雷
郑州街头,还有一些报刊亭仍在营业。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摄
郑州街头,还有一些报刊亭仍在营业。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摄

  拆报亭,近八成网友请求“手下留情”

  “从小窗口里接过相熟报亭主递过的报刊,这种浓浓的人情味将成为回忆

  河南商报记者 李肖 肖宗雷

  昨天下着大雨,李凡(化名)从郑州北郊的老鸦陈赶到黄河路时,身子已经湿了大半边。这样的天气,他也要在下午三四点钟赶过来。

  自从4月18日他的报亭突然拆掉后,怕一些老客户找不到,他每天都在原地蹲守到晚上八九点。

  报亭主在路边等老客户

  位于黄河路上的这家报亭,李凡从2000年就接手了,十几年来服务着一大帮老客户。

  郑州市曾多次提出要整顿报亭,但李凡的店一直没受任何影响,“一方面是经营得不错,另一方面是我们属于邮政系统,一直都有管理。”30岁的李凡还曾筹划着,好好再干一年,给报亭找个可靠的接手人,自己去干点别的。

  但4月18日,他接到通知,报亭必须拆。当天晚上就开始动手,东西拉了三大车。这让他有点蒙,“去年换报亭的时候,有指挥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过,根本不占道。”

  听说有工作可推荐,他去找社区,社区给推了:“你们属于邮政系统,工作我们不负责。”去找邮政拿3万元奖偿款,也没结果。

  客户这边也得有交代。这几天,李凡挨个给客户打电话报亭是拆了,他可不能一走了之。

  怕有的人通知不到,他就每天蹲守在原来报亭的地方挨个解释,离得远的,他就上门送。“不管咋样,这一年还保证给他们送到。”

  他也开始筹备着“进店经营”,可租人家店里的一面墙,一个月租金也要一两千元,报亭收入本来就不高,这下全搭进去了,大商场里更是不敢想。

  回复:将为他们安排工作

  和李凡情况一样的,还有经八路办事处辖区另外10家邮政报亭主。

  昨天,郑州市邮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给商报记者一份书面回复。回复中称,郑州市区邮政系统经营管理的报亭有130家,这些报亭费用近6万元,产权归邮政所有。郑州市邮政局新闻中心刘姓负责人称,他们已与郑州市委、市政府沟通,得到明确答复,不管是社会报亭还是邮政报亭的工作人员,一定都给安排工作。

  关于3万元奖偿款,他们的回复是,郑州市邮政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奖偿款。

  钱不一定能拿到,至于政府部门提供的工作,李凡他们心里也在打鼓。“收入没以前高,也没以前自由,突然不让经营报亭了,还真不知道会干啥。”

  近八成网友反对拆 请求“手下留情”

  4月23日晚,李凡仔细看了央视《新闻1+1》对郑州拆除报亭的报道。他立刻拿起电话告诉同行们,大家心里都又燃起了一点小小的希望。

  他不知道,关于拆除报亭,昨天,微博分别进行了投票。截至昨天下午5点,微博关于“拆除街边报亭能否缓解拥堵”的投票中,11.9%的网友认为“能,可以让人行道更通畅”,82.2%的网友认为“不能,报亭对交通影响不大”,5.9%的网友选择了“说不清”;而微博的投票“你怎么看郑州拆除421个报刊亭”,17%的网友“支持,退店经营还路于民”,79%的网友“反对,拆除便民设施,劳民伤财”,4%的网友“无所谓,只要有地方买报刊就好”。

  同时,众多网友在网上恳请“手下留情”。网友说,“骑着自行车或散着步,从路边小报亭窗口里接过相熟报亭主递过的报刊,这种浓浓的人情味,今后将成为郑州市民的共同回忆”。

  感受着众多老客户的不舍,李凡偶尔也会幻想,政府会不会改变主意不拆了?像他们这样证件齐全的店,能不能有个小小的生存空间?

  145家超市将加入卖报队伍

  有5家今天就开始卖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宋晓珊)郑州的报刊亭不见了,想要买报纸,今后可以像买蔬菜、水果般到超市采购。今天起将会有5家超市提供此项服务,明天起还将有140家超市加入卖报队伍。

  最近,郑州421家报刊亭将被拆除的消息,让不少市民感觉毫无准备。

  郑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排查,目前郑州市区共有报刊亭421家,其中在2004年以前办理有占道证的有341家。但在2004年后,原来办理有占道证的341个亭子全部没有再续办占道证,也没有再缴纳过任何占道费,也就是说,按照规定全部属于违章建筑。

  有网友感慨说:“再见,报刊亭;再见,街边小风景;再见,本就苍白无力的郑州精神文化生活。”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会买不到报纸,郑州市将增加报刊销售网点,进超市就能自由挑选你想要的报纸。今天起,会有5家超市提供该项服务,明天还将有140家超市加入卖报行列。

  今天起这5家超市可供市民买报

  文化南路店

  郑州市文化路44号付1号

  纬一路店

  纬一路与经八路向西20米路南

  经七三店

  经七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

  黄河路店

  经五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

  正道中环百货负一楼超市

  花园路59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