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对重点驾驶人红黄绿等级管理 高速全程监控

2012年04月25日07:33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从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192万辆,拥堵问题逐渐由济南、青岛等较大城市向县级市发展。为加强管理,重点驾驶人将实行红、黄、绿等级管理; 公共停车泊位被占,每个罚款100元。 通讯员 于安波 魏立娟 记者 朱彩玲

  拥堵不再是

  大城市独有的城市病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192万辆,驾驶人达1794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1542万人,近5年全省机动车年增加142万辆,而道路通车总里程较上年仅增加4000公里,道路建设的步伐远跟不上机动车、驾驶人增长的速度。

  近五六年,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规划、基础社会司建设、路网结构的不协调,交通管理水平与城市发展的不适应,造成了交通拥堵日益加剧,拥堵问题逐渐由济南、青岛等较大城市向县级市发展,不少城市“逢节必堵”“上下班必堵”,疏堵保畅的任务非常艰巨。

  私占公共停车场

  一个车位罚一百

  省交警总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支队支队长张成远告诉记者,下一步,各城市不仅要优化路网、打通断头路,还将整治违法停车。

  对在没有划定泊车位的道路上停车,将会继续采取拍照、拖车等处罚。同时,对将公共停车场所挪为他用或占用公共停车场的,依据相关规定,将按每个停车位100元的标准进行处罚。

  校车等重点驾驶人

  实行红、黄、绿等级管理

  校车等重点车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山东省将大力推广淄博支队“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监管平台”建设经验,结合交通部门开展的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建设,积极推动在校车、“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使用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系统。

  同时,集中开展校车驾驶人资质审查活动,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人接送学生;建立并落实重点驾驶人分级管理机制,实行红、黄、绿等级管理。

  京台、京沪、青银等高速

  将实现全程监控

  去年,全省监控公路里程达到2万余里,基本完成京台、京沪、济青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系统建设。

  今年将继续加快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电子监控建设,京台、京沪、青银高速公路全程监控系统要尽快投入使用,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电视监控、雷达测速、气象监测、交通诱导等科技手段,建立起科学的网上巡逻机制、违法行为查纠机制、信息采集发布机制,推动全省道路交通管控水平明显提升。要尽快研发全省统一的PDA移动执法系统,争取今年六月底前在全省投入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