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致电媒体破解其死亡谣言 承认艰苦需休息

2012年04月25日07:45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资料图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资料图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3日从古巴打电话给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亲声”破解关于他已死亡的谣言。

  辟谣

  “我们不得不习惯谣言满天飞,尤其是今后几个月,”查韦斯在电话里说,推断谣言是“委内瑞拉右翼势力的资产阶级策略”。

  谣言影响太大,他说,以至令他的母亲担忧。他不得不给母亲打电话。

  查韦斯现年57岁,本月14日起在古巴接受放射疗法治疗。这次致电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以前,他通过社交网站“推特”留言,向国内传递信息,鼓舞支持者。

  他本月21日最后一次借助“推特”发布消息。由于他先前时常在国家媒体中出现,一些人开始怀疑他近期健康状况,暗指病情可能恶化。

  病情

  查韦斯去年6月在古巴接受盆腔囊肿手术,切除一个恶性肿瘤。他今年2月下旬再度到古巴做手术,在同一部位切除病变病灶。

  委内瑞拉政府官员从来没有澄清查韦斯患的是哪一种肿瘤,但强调肿瘤细胞没有扩散到其他器官。

  查韦斯23日承认“艰苦”,说自己需要休息。“你们可以问问任何接受过放射治疗的人,那是什么感觉,”他说。

  话锋一转,查韦斯说,他正在恢复,打算26日返回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只是仍然需要接受下一个疗程的放射治疗。

  选情

  查韦斯1999年首次当选总统,寻求在今年10月选举中再次连任。

  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批评查韦斯,指认他没有以恰当方式履行职责。“借助"推特"治国、不征询任何人意见就通过"推特"批准法律,是对我国民众的侮辱。这个国家的问题不能通过"推特"解决。”

  一些人担心,查韦斯的病情可能会拖累选情。巴克莱资本公司的分析师认定:“查韦斯总统似乎处于一种矛盾局面:如果不能继续造势,他就无法赢得选举;如果继续造势,压力将缩短他的预期寿命,使他最终无法成为候选人。”

  在近期几乎所有民意调查中,查韦斯以两位数优势领先卡普里莱。

  一家委内瑞拉民调机构23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53%的选民打算在10月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查韦斯,34%的选民打算支持卡普里莱。查韦斯对卡普里莱的优势比上个月扩大一个百分点。(刘鹏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