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猜测朝鲜即将进行核试验 准备工作几乎完成

2012年04月25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准备工作几乎完成”

  【路透社北京4月24日电】一名与平壤和北京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朝鲜几乎完成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并有能力在 “不久”后进行试验。当记者问及朝鲜是否计划进行核试验时,这位人士说:“不久就能进行。准备工作几乎已经完成。”

  朝鲜上周说,面对国际上对它发射火箭的谴责,它准备进行报复,从而增加了这个国家不顾联合国制裁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

  这位人士在2006年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几天前向本社记者作过预测。这是了解平壤意图的官员第一次证实核试验即将进行。

  韩国报纸援引首尔官员的话说,这次核试验最早可能在两周内进行。

  这位人士没有说明这次核试验是使用钚,还是会使用高浓缩铀。

  许多分析家预计朝鲜会首次试验—个使用高浓缩铀的核装置,这是人们长期以来—直怀疑它研制的东西。

  【共同社首尔4月24日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今天说,朝鲜已经为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意即朝鲜一旦决定,就能马上进行试验。

  这位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为试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们得到情报说,现在就等政治决定了。”

  美国和韩国部队正在加强对朝鲜部队的监视。

  朝谴责美“双重标准”

  【韩联社首尔4月24日电】朝鲜抨击美国在平壤最近发射火箭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并称此举是美国对朝鲜奉行“敌对政策”的产物。

  朝鲜外务省在朝中社星期一晚间播发的一份英文声明中说:“美国恶意诋毁这次卫星发射,称其为远程导弹发射,并带头对此发起一场无任何理由的抗议活动。”

  外务省声称,美国支持“其他国家的”远程导弹发射。

  它还说,“归根结底,美国采取双重标准是”对朝鲜 “奉行敌对政策的产物”。

  在朝鲜的最新声明发表一周前,联合国安理会对这次卫星发射提出谴责。一些国家呼吁设法加紧对这个国家的制裁。

  【韩联社首尔4月24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日通过谈话谴责美国以双重标准对待朝鲜火箭发射。

  外务省发言人在谈话中说,朝鲜发射“卫星”的整个过程都很透明,而美国却恶意诽谤“卫星”发射,还主张那是“远程导弹发射” 并带头谴责,但却支持其他国家公开进行远程导弹发射。

  该发言人还谴责美国采取双重标准对待导弹发射。他说,美国主张彻底遵守国际法的国家不会成为问题,但朝鲜并未做到,因此成为问题,这实属谬论。

  白宫对朝发出警告

  【法新社华盛顿4月23日电】白宫今天警告朝鲜,好战行为绝对无助于减轻它的孤立或为本国人民提供食物。此前平壤军方扬言要把首尔的部分地区变成灰烬。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没有对朝鲜在未来几天采取 “特别行动”的威胁作出具体回应,但说不能排除朝鲜采取更多挑衅性行动的可能性。

  卡尼说:“朝鲜政权的挑衅性行动绝对无助于为本国人民提供食物,事实上会恰恰相反;它绝对无助于实现经济增长,事实上会恰恰相反;它绝对无助于减少那个政权在世界各国当中的孤立,事实上会恰恰相反。”

  【韩联社联合国4月23日电】对于朝鲜23日宣称将展开对韩特别行动一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警告称,朝鲜的任何挑衅行为都无助于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潘基文还敦促朝鲜彻底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该决议符合国际社会的意愿。

  朝鲜23日表示,朝鲜对韩革命武力将展开特别行动,革命武力一旦展开特别行动,就会在3至4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内,以特别的手段和他们独有的方式毁灭逆贼败党和挑衅的源头。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