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国防部重组情报机构 重心转移到亚洲等地区

2012年04月25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决定重组旗下情报机构,把重点放在收集伊朗、朝鲜及非洲地区的情报。重组后将成立一个新的情报机构,称为“国防秘密行动局”,人员将来自国防情报局和中央情报局。

  报道称,过去10年来,美国安全格局主要受到伊拉克及阿富汗两个战区的牵制,现在美国正准备从两场战争中抽身离去。为适应新形势,国防部情报工作需要调整,将重心从战区转移到别处,向海外增调特工正反映了这一趋势。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新计划将确保派人到正确的地点去进行搜集情报的工作。他没有具体说明国防情报机构会如何转移重点。不过,美国近年来情治工作的优先重点都在于反恐、防止武器扩散等全球性课题方面。

  此外,报道指,奥巴马政府近来也把防务政策的焦点转到亚洲。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上周已批准了成立“国防秘密行动局”的计划,这个新机构除了从国防部抽调数百名干员外,也将和中央情报局人员紧密结合。美国国防部将调动现有人员的职务,扩大新情报机构的规模。预计在几年内,新情报机构的人手将由“数百人”再扩增“数百人”。

  目前,中情局本身也有“国防秘密行动局”,国防部成立新情报机构,似有“抢他人饭碗”之嫌。为消除此计划引起的疑虑,该名官员指出,国防部只是重组现有机构,不会增加人手和经费,也不会另外设立部门,而且会尽全力和中情局等各个情报机构“紧密融合”。

  报道指,实际上,美国国防情报人员已暗中收集关系全球的各类情报,如恐怖活动、武器扩散等的敏感情报。

  根据美国国防部去年完成的一份机密报告,国防情报机构除了有效执行其传统职务,为战区军队和指挥官提供情报之外,也应关注战区以外的更大目标;报告指出,国防情报机构应把重点转移到所谓的“国家情报”,收集和传递关系全球的敏感情报,并同其他部门分享情报资料。新情报机构主要是确保情报人员被派往“正确的地点”以完成上述任务。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对国防部这项计划大体上表示支持。他认为通过整合,可提升情报人员的价值。

  这项计划是由国防部情报决策要员韦克斯和中情局要员共同制定,并于上周提交国会委员会,也就是在五角大楼提名驻阿富汗部队情报副参谋长弗林为国防部情报局局长之后的一星期提出。弗林深知“擒贼先擒王”的道理,他倡导使用情报新科技,摸清恐怖分子的底细和活动网络,追踪恐怖组织头目的下落,最后将他们一网打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