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勇律师称公诉机关撤销部分证据 受贿罪不成立

2012年04月25日20: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成杨孟辰
南勇微笑着走出法庭,手捂胸口如释重负。 人民网记者 杨成/摄
南勇微笑着走出法庭,手捂胸口如释重负。 人民网记者 杨成/摄

  人民网铁岭4月25日电(记者 杨成 杨孟辰)今日下午18:10,身着蓝色囚服的前足协副主席、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被押出法庭。这也预示着足坛反赌打假系列案件的审理告一段落。南勇一身轻松、面带微笑的走向囚车,由此可见庭审过程或许对南勇有利。南勇的辩护律师孙晓洋,在庭审后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孙律师表示今天下午进行了3轮法庭辩论 控辩双方都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

  公诉机关17项指控 律师否认受贿罪成立

  公诉机关对南勇提出17项指控,认为1998年至2009年,被告人南勇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俱乐部和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家足球俱乐部和个人的人民币和手表、加油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89962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南勇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南勇收受贿赂148万多元,以及所受17项犯罪事实的指控。孙律师表示,首先南勇作为受贿罪的犯罪主体的认定不当。南勇有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但也同时有非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识别其是否构成犯罪,要看他的客观行为,到底是利用哪个职务得到便利,要把客观行为和主体进行对比。

  孙律师认为,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分为三种情形,一部分指控不能成立;一部分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严重不足;不否认南勇确实收受了他人赠送的财务,包括手表等一些实物,但根据法律规定这些行为不构成受贿犯罪。

  公诉机关撤回证据 律师否定犯罪事实

  孙律师还透露一些庭审细节,质证阶段公诉机关撤销了沈阳海狮行贿40万指控中财务方面的证据,还撤消了鲁能行贿30万指控中的证据,而律师准备的证据与公诉机关提供的完全相反。律师认为这些证据的撤销,证明了这些犯罪事实不存在。在质证阶段南勇发表了自己的辩护意见,最后陈述阶段,南勇表示相信会有公正的结果。孙律师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最后判决的刑期。

  孙律师称在庭审结束后,南勇与其家属进行了被逮捕以来的首次会面,南勇目前情绪平稳。而南勇的嫂子由于没有拿到旁听证与媒体记者一同在法庭外等候。据南勇嫂子介绍,法庭只给了两个家属旁听名额,一共只有20余人获得旁听证。据本网记者昨天探访审判庭,发现该审判庭可容纳40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