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缺乏体育器材 小学生以为排球是椭圆的(图)

2012年04月26日02:2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焦磊 文/图
本报记者 焦磊 文/图

  当得知2012年“快乐操场”活动开始报名的消息时,景县北留智镇赵桥完小师生欣喜万分。他们虽然刚刚搬进新校园,可学校却没有一件体育器材,410名学生只能在空旷的土操场上跑跑跳跳。当问学生们想玩什么时,一些学生大声告诉记者想玩排球,当问排球是什么形状时,学生们竟回答说“椭圆形”。

  乡镇完小历史近百年

  4月23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赵桥完小,在老乡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栋黄色的教学楼矗立在农田之中。还没进校园,就传来孩子们的打闹声,学校老师说,这是五年级的学生们在上体育课。学校校长陈志远说,今年3月份,学生们才刚刚搬进来。

  赵桥完全小学位于景县北留智镇。据了解,这所学校建于1918年,是在私塾学堂基础上建立的,到现在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了。

  目前,该校已发展成为覆盖8个自然村的联办中心完小。据乡教委介绍,赵桥完小是该乡一所重点完全小学,由于老校区年代已久,墙体老化已成危房。2011年政府投资在赵桥村北建成了这座新教学楼,新校舍占地面积12012平方米,也是镇上第一处教学楼。

  新校园 空操场

  崭新漂亮的教学楼对面,就是学校引以自豪的操场。陈志远说,操场占地面积6900平方米,老校区的操场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一。

  操场大了,但还是土地面,看上去更加空旷。光秃秃的操场上,男孩子们有的互相打闹,有的在地上玩土,女孩子们有的玩跳皮筋,有的在一旁窃窃私语。偌大的操场上,只有孩子们奔跑时溅起的灰尘。

  由于学校没有体育老师,老师们只能是兼职教学生们体育。周朝昆是一名数学老师,已经在学校教了6年书。记者采访时,他正带着学生们做体操。周朝昆说,“没有体育器材,只能让学生们做做体操,要不就赛跑。”学生们会经常问他篮球怎么玩、足球怎么玩,每当看到这些孩子的眼神,周朝昆就觉得很心酸。

  “排球是椭圆形的”

  陈志远说,在老校区有两个篮球架和一副羽毛球拍,可篮球架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候建的,搬家时拆下来就再也立不起来了。羽毛球拍是2010年教委配置的,学生们打几次线就断了,扔到器材室就再也没拿出来过。

  为了让学生们能有更丰富的文体活动,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运动会,这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校长陈志远告诉记者,他们的运动会叫“文体汇演”,由于没有一件体育器材,所以只能组织学生们进行赛跑、跳远、广播体操和歌咏比赛。

  可这些项目,学生们都已经厌倦了,“我们想玩篮球、排球、羽毛球”,“我们还想打乒乓球,将来也要跟外国人打,为国争光”……当记者问他们最想玩什么的时候,学生们抢着对记者喊。

  当记者问学生们,见没见过足球和排球?孩子们异口同声回答“没见过”。一位小女孩举着手对记者说,她见过排球,记者问她排球是什么形状的时候,这位12岁女孩却回答说“椭圆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