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足协领导依然身兼数职 反赌案切莫成孤案

2012年04月26日05:4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曹竞

  一个惊雷般的开局,配上一个略显平稳的结尾,轰轰烈烈的中国足坛反赌大案,除了可以预测的判决外,基本可以画上句号了。

  和所有轰动性案件一样,足坛反赌案不管抖出的是陈年老账,还是暗藏在幕后的黑色交易,在曝出的那一刻总能引起观者一片“原来如此”的感叹声。而这些龌龊和无耻,也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淡出公众的视野,到最后甚至会被人懒得提及。

  但和那些案件不一样的是,穿着橘黄色马甲接受审判,并终将锒铛入狱的这群足坛败类,未见得与仍在外面逍遥自在的不少圈内人有太大区别。正因为如此,轻易地忘记,或者仅把足坛反赌案当作孤立案件看待,只会让中国足球再次错失纠错的良机。

  当有“铁血硬汉”之称的足管中心原主任南勇正在铁岭法院接受审判时,新一期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在北京同时举行。几支“草根球队”的加盟,让足协杯看上去有了些来自基层的清新空气,但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铁岭、丹东、沈阳三地同时开庭的足坛反赌案讳莫如深且三缄其口的态度,让人禁不住心生疑惑,一个不敢直面过去的机构,又如何面对未来呢?!

  事实上,在长达两年多的刑侦、审讯直至庭审全部结束,这桩吊足公众胃口的足坛反赌案,正一步步演变为中国足坛的孤立案件,似乎与如今仍然奉行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无关,与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现行体制无关,似乎只是一小撮人利欲熏心后的个人行为。

  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依然身兼数职,执裁一场中超联赛就可以拿到1万元人民币的裁判,依然犯着各种各样令人不解的错误。足协纪律委员会能以“发生在场外为由”,拒绝对场外围攻客队大巴的行为作出处罚,而地方足协的秘书长竟公然掐着女记者的脖子拳打脚踢。

  让人不解的还不止这些。在国字号全军覆没的那些日子里,韦迪代表中国足协以及中国足球说过很多反思的话,譬如“女足5年重返世界一流太超前”,“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还是花了好几千万元人民币请世界级名帅来中国“度假”,对中超的“面子工程”更是支持有加。至于最需要构筑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惟一的官方动作就是选几十个小孩到欧洲踢球,而费用还是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商出的。

  足球进校园依然遥远,中超联赛也没有因为阿内尔卡的大驾光临而大有起色。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看上去在为进军2018年巴西世界杯准备着,但中国足球其实又在得过且过中浪费了两年有余。

  当现任中国足协的官员希望把前任官员的贪腐处理为孤立案件,当中国足球圈只是一厢情愿地把那些身穿橘黄色马甲的阶下囚归为异类时,或许已经为下一次的轮回埋下了伏笔。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管这次被清算的败类是哪些,但其实每次排在还债名单第一位的都是中国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