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狱中绝食 抗议政治迫害

2012年04月26日04:5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盛晶晶):据俄罗斯新闻社25号报道,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律师弗拉先科对外表示,季莫申科为抗议在监狱所受的非人待遇,已开始绝食,目前只饮水。那么,这位前美女总理在监狱中究竟受到了什么样的非人待遇呢?她的未来命运又如何呢?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俄罗斯记者盛晶晶,介绍一下季莫申科在监狱的最新情况。

  记者:根据季莫申科的辩护律师弗拉先科对媒体透露的信息,季莫申科为了抗议在哈尔科夫监狱所受的非人待遇,已经开始绝食,目前只靠喝水维持。弗拉先科说,这是一次无期限的绝食,季莫申科希望以此吸引民主世界的国家都来关注位于欧洲中心地带的乌克兰发生的一切。

  由于季莫申科抱怨背部疼痛的问题,今年2月中旬以来,由德国和加拿大医生组成的医疗委员会对她进行了体检。出于道德考量,季莫申科的诊断结果没有对外透露,但据传她患的是椎间盘突出症。乌克兰总检察长按照德国医生的建议责令让季莫申科在监狱外的医院接受治疗。乌克兰卫生部选择了乌国营铁路运输公司下属的医院。季莫申科在上周五,也就是20号从服刑的监狱被转入这所医院准备治疗。但是由于季莫申科拒绝接受治疗,上周日22号她又被送回了监狱。

  本周二24号季莫申科与自己的辩护律师弗拉先科见面时说,有关方面未经她书面同意,上周五将她强制带入当地一所医院。在转押过程中,监狱人员绑住她的手脚将其强制拖入救护车,并且打到了她的肚子。随后弗拉先科就对外界证实说,经医生检查,目前季莫申科的手臂和肚子的部位有淤青和血肿。鉴于受到如此的暴力待遇,季莫申科在20号已开始宣布绝食,以抗议乌克兰当局对她的政治迫害。

  主持人:对于季莫申科的说法,乌克兰的相关部门有什么表态吗?其它国家对此事有什么反应呢?

  记者:首先,乌克兰国家处罚执行局25号驳斥了对季莫申科进行暴力侵害的说法,同时不排除将通过法律程序维护监狱工作人员的名誉。不过鉴于季莫申科发表的关于受到暴力对待的声明,乌克兰总检察院还是责成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此事。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布评论称,莫斯科对媒体报道的有关正在服刑的乌前总理季莫申科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表示关切,她亟需医疗救助。俄方希望,乌克兰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尊重季莫申科的合法权益,对她表现出人道主义,并找到合适的,不会使该国国内局势恶化的解决途径。

  主持人:本月19号开始,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法院针对季莫申科的第二起刑事案件进行了预备听证会。而正式庭审计划在28号举行。那么,季莫申科这样在监狱中进行绝食对她的案件进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记者:分析认为,季莫申科在狱中宣布绝食意味着同乌克兰当局进行直接的、强硬对抗的开始。这一举动很可能再次引来乌国内反对派和其他国家、特别是欧盟国家对季莫申科的同情和支持,致使后者以侵犯人权和不人道等理由向乌克兰政府施压。乌政府由此或将陷入“尴尬”境地,并影响其欧洲一体化的进程。

  另有分析称,季莫申科同乌政府的“硬碰硬”对她本人没有好处。因为季莫申科本月末很快将面临针对自己第二项起诉的法院庭审。可以说,这一次的起诉是乌法院在去年判处季莫申科滥用职权罪7年监禁的基础上继续对她的其他指控进行深入全面调查的结果。如果这项涉案金额240万美元的指控成立,季莫申科会面临更长的刑期。即使乌政府同意季莫申科保外就医,甚至是出现总统大赦的可能,季莫申科在可预见的未来重回乌政治舞台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渺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