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球反腐案第二阶段审结 南勇被控受贿148.9万

2012年04月26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足球反腐案第二阶段审理结束 南勇被控受贿148.9万
  4月25日,南勇(右一)在案件审理结束后走出法庭。当日,中国足球打假反赌扫黑案第二批案件审理继续在辽宁铁岭进行,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出庭受审。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铁岭4月26日消息(记者王宇 舒晶晶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继谢亚龙和蔚少辉出庭受审,并对指控存在质疑的消息之后,昨天,中国足坛反腐案继续开庭审理,最受关注的是原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也是谢亚龙的继任者南勇。

  为期两天的“第二阶段中国足球反腐系列案公开庭审”昨天结束了。对于南勇的案件,公诉机关指控1998年-2009年期间,南勇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承诺为俱乐部和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多家足球俱乐部和个人的人民币和手表、加油卡等财务,共计折合人民币148万9千多元。公诉机关认为南勇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务,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了受贿罪,因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于李冬生的案件,公诉机关认为李冬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务为他们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另外李冬生还与他人合谋,采取骗取手段共同将公款非法据为己有,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申思、江津、李明、祁宏,公诉机关认为他们犯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昨天还开庭审理了高健和陈宏的案件,公诉机关认为他们犯有“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在庭审的现场,南勇昨天情绪一直是非常稳定,在法庭上的话也不多,基本上所有辩护的工作都由他的律师来承担。他的律师也是非常尽责,从各个方面对南勇进行了辩护,基本上对所有的罪行的指控都有异议。但是南勇本人不管在庭审阶段,还是最后自我陈述的阶段,基本上都承认了自己有受贿的犯罪行为。在最后的陈述阶段,他还非常发人深省地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分析自己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客观上是中国足球这样一个大环境,主观上是自己对自己没有严格要求。同时他也认为,虽然说有的控诉机关对他的指控是有问题,但他还是选择接受这些指控。

  其中,控辩双方的争论点主要集中在,比如被告人身份的问题是不是可以认证为国家公务人员,有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他的俱乐部或个人谋取利益,给南勇送礼的人对他有没有具体的请托。昨天,律师都非常细致地在公诉机关指控各个方面展开了辩论。

  南勇是笑着走出法庭的。对于一位受贿148万多元的国家工作人员来说,走出法庭,本不应该是这样的反应。这个笑容可以做多种解读,也许是南勇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未来,心中不再忐忑;也许是庭审过程对南勇有利,量刑或许会从轻;再也许,南勇看透了世俗,已经超然于世外。真正答案,无从知晓。南勇1997年起便在足协工作,几乎所有部门的工作都参与过,是个对中国足球非常了解的人。也许就是这份了解,让南勇有机会谋取一己私利。

  南勇:很多俱乐部想方设法,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去做一些违规甚至违法的事情。在这个过程里边,稍不注意可能就会把握不住自己。有的时候就给你放到办公室,有的时候一块吃饭,给你送两条烟,里面放了钱。或者是过中秋节放月饼里边有点钱。

  作为足协涉案高官中最后一个出庭受审的人,南勇在中国足球贪腐黑幕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南勇最终将面临怎样的判决?这些问题的答案即将水落石出。但是在南勇心中,恐怕早就有了答案。

  南勇:几万到十几万,二十万这样。这和所有的类似于和我这样的人情况基本上是,都是从小事开始。有时候时间长了,存在侥幸心理等等,各方当面因素就形成了这样一个结局。

  昨天上午的庭审结束后,南勇案的旁听人员透露,法庭上,李霄鹏、郑智、山东鲁能这些名字也被多次提起。

  旁听:俱乐部好像提到鲁能夺冠那回,给他拿点钱,20、30万好像。

  记者:提到的只有李霄鹏吗?

  旁听:好像刚开始提到郑智。

  记者:李霄鹏给他钱是因为什么,是进国家队当教练?

  旁听:李霄鹏是给一块表,是培训班的事。

  记者:鲁能是因为想夺冠,所以给他钱吗?

  旁听:他是夺冠之后拿的钱,这个现在是受贿不受贿,法庭在辩论这方面的事。

  除了南勇案之外,申思等四位前国脚受贿操纵比赛结果,以及原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受贿、贪污等案,也同时在辽宁省的丹东和沈阳中院开庭。有消息称,四位国脚对于指控和证据提出了质疑。而李冬生的贪污罪,也是反腐扫黑案开始庭审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指控罪名。昨天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至此,中国足球反腐扫黑行动,即将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