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勇出庭受审神态从容 受贿17笔总金额百余万元

2012年04月26日09:2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供图/新华社
供图/新华社


  伴随着哗哗不停的中雨,身背87号蓝色看守所号服的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25日被带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大楼。8点30分,南勇被带入二楼的第21法庭正式接受审判。至此,铁岭对中国足球腐败案的两阶段审理即将结束。

  据悉,2010年1月,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先是被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随后又被刑事拘留。同年3月,南勇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这标志着南勇已卷入中国足球假赌黑系列案。

  从24日晚开始,辽宁地区开始普降中雨,气温下降。25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就已有二十余名各路记者等候在铁岭中院审判区的大门外以及审判楼对面的栅栏外。8点05分,一辆闪着警灯、牌号为“辽MA031警”的法院面包车进入审判区院内,随后,南勇被两名法警带入铁岭中院的审判大楼。相比之前的涉案人都是至少三四辆警车押送,此番的安保力量显然少了很多。

  记者注意到,与谢亚龙、杨一民等被捕之后多是一头白发相比,南勇依旧是一头黑发,脚穿一双黑布鞋。跨入审判庭大门的时候,神情也显得比较从容,步履轻盈,低着头。

  根据铁岭中院此前张贴出的开庭公告,南勇仅涉嫌受贿罪一个罪名。25日11时左右,陆续有旁听人员步出法院。他们透露,南勇共涉嫌17笔受贿犯罪事实,涉案总金额100余万元,其对被指控的犯罪事实和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基本没有异议。

  南勇从辉煌到身陷囹圄沉浮蜕变历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足球的历程。其蜕变折射出三点启示:一是当腐败成为一种氛围时,曾经创造辉煌的人也可能堕落;二是缺乏民主"一言堂",很难保证不出问题;三是监督形同虚设,问题未引起重视,终酿恶果。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