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遭遇飞机票“被”改签 航班提前“不解释”

2012年04月26日09:4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已经订好的机票,航空公司没有和你商量,直接换了班次,却不通知你,直到你跑到机场才发现,改签的航班已经飞走了,而原定的航班却上不了飞机。

  这种情况就发生在18岁男生小蒋的身上,耽误了行程不说,航空公司的处理态度——不解释、不赔偿,更让小蒋难以接受。

  订好的航班提前了,为啥乘客不知道

  小蒋在英国爱丁堡上高中,飞来飞去成了家常便饭,为了方便行程,他常常会提前把返程机票也订好。“3月份我回了杭州,走之前就在爱丁堡购买了回程机票——4月23日杭州飞北京,再从北京飞阿姆斯特丹,然后转机爱丁堡。”

  小蒋订好的航班是22点50分杭州飞北京,所以当天20点左右,他就来到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然而当小蒋要换登机牌时却被拒绝了,原因是22点50分的航班上没有他的名字。“明明一个月前就已经订好了,怎么会查不到了?”

  小蒋找到机场售票处才知道,他的订票信息已经被提前到了当天中午那趟杭州飞北京的航班,所以晚上航班的乘客名单里已经找不到他了。到底搞什么乌龙?“因临近考试,不能耽误时间,当时也是算好了时间才定了晚上这个航班,况且也有确认邮件,后面还要转机,我不可能随意改签啊?”

  不管小蒋如何解释,他只能眼睁睁看着22点50分的航班准时起飞。眼看已经误点了,小蒋来不及追问究竟,只希望能够尽快改签其他班次。前天,他再次来到机场,航空公司的答复是改签可以,但必须自己承担改签费用,而且无法保证小蒋所要求的航班。

  国内某航空公司:不解释、不赔偿,改签费用乘客自负

  订好的航班,被谁改签了?

  昨天上午,记者和小蒋再次找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小蒋确实订的是22点50分的航班,而且也没有接到过小蒋改签的申请。至于为什么系统显示小蒋的航班会改签到中午,他们也无法做出解释,建议到杭州市区该航空公司杭州营业部找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小蒋来到了杭州欧美中心EAC该航空公司的杭州营业部。工作人员大致了解情况后,表示会核查并帮助小蒋改签新的航班,然后请小蒋和记者在门外等结果。

  近两个小时后,前台工作人员终于给出答复:会尽力帮助小蒋改签,但小蒋要求的时间无法确定,期间产生的改签费用由小蒋自己承担。而对于小蒋被改签的原因,工作人员不解释。

  荷兰航空公司:道歉,免费改签,启动核查失误程序

  等了一下午还是没有明确结果,眼看一天又将过去,小蒋已经迟到两天了。“实在是等不起了,学校还以为我故意旷课了,说不定会处罚我的。”

  这时候,小蒋把希望放到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上。“国内那家航空公司的票在欧洲不能直接买到,我在英国就通过荷航购买,相当于向荷航代购了国内那家航空公司杭州飞北京机票。”

  昨天傍晚,记者陪同小蒋来到了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杭州办事处,杭州地区经理梅石将小蒋和记者请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听完小蒋的叙述后,梅石首先向小蒋致歉。“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确定谁改签你的机票,但你是通过我们公司购买机票的,对你造成的不便,不管是不是我们的原因,我现在先马上帮你改签,保证你能尽快回到学校。”

  半个小时后,梅石帮助小蒋联系好了改签事宜,确定4月27日从杭州出发,28日到英国爱丁堡,甚至还让小蒋自己挑选座位,而所有费用全部由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承担,对此,小蒋表示接受。

  最后,梅石以公司名义为小蒋出具了书面证明,说明是航空公司的原因导致小蒋没有及时到学校报到。

  对于小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机票被改签,梅石也很奇怪。“小蒋是通过我们订票,然后我们把信息转给他们(指国内那家航空公司),我查了一下我们的系统,显示小蒋并没有提出改签,可为什么机票会被改签?这种情况确实很少见。”

  不过,梅石表示,请小蒋提供事件相关经过的书面材料,荷航将进行调查,并尽快回复小蒋,如果是荷航的失误,他们也将追究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并赔偿小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