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昨日裁决前总理沙菲克重获总统候选人资格

2012年04月26日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晚作出裁决,重新认定前总理沙菲克可以继续参加下月开始的总统选举。

  据埃及官方的中东通讯社报道,在听取沙菲克有关候选人身份的申诉后,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认为沙菲克有权参加总统选举。沙菲克的律师萨义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沙菲克有关候选人身份的申诉得到听取,证明当前的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正按照法律独立运行”。

  此外,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还决定,将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批准的一度剥夺沙菲克候选人资格的《行使政治权利法》修正案交由最高法院审核,以确定该法案是否违宪。

  据悉,这项修正案由人民议会(议会下院)于本月12日通过,规定穆巴拉克政权最后10年中担任过总统、副总统、总理以及前民族民主党高层的人士,将被禁止在未来10年内行使政治权利,包括议会或总统选举的投票或竞选。

  由于沙菲克曾经担任前政权总理,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24日剥夺了其候选人资格。沙菲克随后宣布将提起申诉,并称《行使政治权利法》修正案不具备合法性,违反宪法。

  埃及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于8日结束,共有23人递交申请。目前有资格竞选总统的候选人为13名。选举委员会于26日公布最终候选人名单。

  埃及总统选举定于5月23日至24日举行。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预计在6月进行最终“对决”。

  2011年2月,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反政府抗议活动辞职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解散议会并中止宪法。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预计于7月1日将权力移交给新总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