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旦交大公布今年高招方案 复旦拟全国扩招20名

2012年04月26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炯强

  张炯强 易蓉

  (记者 张炯强)复旦大学今天公布2012年本科招生方案。今年,复旦计划在全国招收2860名本科生,比去年增加20名,招生规模总体保持稳定。今年增加的计划数主要用于招收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

  今年,复旦大学在沪招生计划810名左右,考虑到录取过程中扩招等因素,预计与2011年复旦大学的实际入校人数(823名)相比,基本持平。今年复旦大学投放在上海高考“裸考”的计划超过去年,达到101名。

  今年,复旦大学将进一步提高考生专业(类)志愿满足率。考生只要达到复旦大学在上海第一批次投档线,复旦承诺满足其所填写的第一批前2个专业(类)志愿之一,不再调剂录取,与去年满足前3个志愿相比,今年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今年,复旦将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实施“提前批联动第一批”的录取方法,将为符合条件的提前批考生提供专业选择机会。具体办法如下:

  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且在第一批(A)填“复旦大学”的考生,其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大学上海市第一批次投档线,可由本人向教务处提出申请在复旦大学公布的第一批次专业志愿中再次选择。复旦将根据考生情况满足其第一、第二专业志愿。

  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核技术专业录取的考生,考生入校后将按照大类培养,一年后考生可根据自身学习兴趣和条件申请转专业。今年该专业首次列入提前批次招生,不参与“提前批联动第一批”的方法。

  不过,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朝鲜语、俄语专业录取的考生,以及对于提前批被复旦大学护理学专业录取的考生,由于专业的限制性,不参加“联动”,无法申请转专业。

  (记者 易蓉)上海交通大学今天公布2012年招生计划,计划在全国招生3850人,其中上海市招生1100人,投放高考面上招收300人,保持去年规模。

  2012年上海交大通过“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预录取了692名上海考生。依据有关章程,上海交大已经完成了2012年保送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的选拔,认定名单已送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在今年的高考计划中,上海交大专门拿出30个名额,定向用于“扶贫计划”,向中西部15个省份的国家级贫困县定向招生。专业覆盖环境、农业、医学、机械、化学等与当地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

  除了已有的数学-金融、工科-管理等学科交叉领域试点班,今年上海交大新增涉外法律、生物-信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三个交叉学科专业。上海交大与法国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合作,创办工科试验班类(中外合作办学)。

  2012年,上海交大校本部与交大医学院依然实行两个代码招生。临床医学方向新增加了两个专业方向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和临床医学(英语班)。临床医学专业(儿科学方向)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为30人。该专业方向开展双语教学,学业成绩优秀者择优予以参加国际交流项目。临床医学(英语班),基础和临床课程以英语授课,引进各学科的原版参考书籍,主干课程有外籍教授来校参与教学,各阶段考核优秀者被选送国外知名的医学院校学习或见实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