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铜5年跻身世界铜行业前三强 销售收入近2千亿

2012年04月26日16: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阴极铜生产车间
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阴极铜生产车间
阴极铜成品,一片大概价格在1万4千元左右
阴极铜成品,一片大概价格在1万4千元左右

   “这是我们的阴极铜成品,像这样一片大概价格在1万4千元左右,现在的市价是每吨7万多元。”5月10日,在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阴极铜生产车间,该厂宣传部长邓念军告诉记者,江铜目前已形成100万吨的阴极铜生产能力,60万吨铜加工材能力。

  2010年,江铜集团总资产达到660亿元,净资产380.7亿元,自产铜精矿近20万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阴极铜、铜加工材生产商和重要的稀贵金属、硫化工生产基地。

  “2015年将有3至5家有色金属企业进入世界500强,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将达到10家以上。”今年4月,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对尚未出台的有色“十二五”规划作出权威透露,这一规划的出台将成为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契机。而江铜作为中国铜工业的“领头羊”,“十二五”期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1800亿元、利税134亿元,进入世界500强。

  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千亿大关

  2010年,江铜集团销售收入达到863.4亿元,比2005年翻了两番,同比增长62.8%,成为江西首家销售收入超过800亿的企业;利税总额95亿元,同比增长72.4%,其中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100.6%;阴极铜产量95.66万吨,同比增长19.3%。创历史最好水平,继续巩固了在江西工业和中国铜工业中的领头羊地位,实现了“十一五”的完美收官。

  今年,江铜又吹响了进军千亿目标的号角。

  走进江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汪波清晰地将今年的奋斗目标概况为“三个一”:阴极铜产量突破100万吨,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利税突破100亿。如果这一目标实现,江铜将成为江西省首家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大关的企业。

  今年一季度江铜已经交出了第一份优异的成绩单: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利税同比分别增长76.3%、106%、62.6%,全部超过进度计划,江铜已经向“三个一”的目标迈出了稳健而自信的第一步。

  据汪波介绍,2011年江铜集团计划投资76亿元,用于清远江铜铜电解环保技改工程、德兴60万吨硫铁矿制酸、东同矿业五号矿体深部开采、四川稀土改造、江铜龙昌精密铜管二期工程等20余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铜原料的自给率,预计到2012年,江铜自产铜精矿含铜量将达到21.1万吨,占铜精矿原料需求总量的41.53%,自产铜原料总量继续保持全国最高水平,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效益。而计划实施的江铜龙昌精密铜管二期工程可增加加工企业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电解铜车间
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电解铜车间

  新项目给力推动企业裂变扩张

  汪波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业绩,很重要的原因要归功于公司新建项目陆续发挥效应,使得产品产量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江铜集团围绕“发展矿山、巩固冶炼、精深加工、相关多样”十六字方针,共投资153亿元,实施了多个重大项目。

  其中,围绕发展矿山,“十一五”期间,江铜旗下六大主要矿山全部进行了挖潜扩产改造,每年可为公司新增近5万吨的铜金属量。而今,江铜年自产铜精矿近20万吨,接近全国产量的五分之一。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