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报亭被拆除位置被车占 “还路于民”难实现

2012年04月27日02: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紫荆山路与顺河路交叉口的报亭被拆后,很快,原位置前后就被车占了
紫荆山路与顺河路交叉口的报亭被拆后,很快,原位置前后就被车占了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肖肖 宗雷

  昨天,是郑州市不少办事处给报亭主下的“自行拆除”的最后期限,若这一天过后还没拆,他们就拿不到奖偿款。而市民发现,不少刚被拆除的报亭所处的位置成了“停车场”。

  网友

  即便报刊进店

  路边报亭也不可替代

  昨日,《河南商报》A15版刊发《“以厚重文化自称的郑州,做了一件最没文化的事”》一文,关注报亭拆除事件。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商店出售的报刊种类与报亭相比太少,不少市民很难买到想要的报刊。

  报道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不少网友留言说,报刊确实应该进店进社区,但和路边报亭并不冲突,即便是商店卖报纸,街边报亭的作用依旧不可替代。

  而网友们“手下留情”的呼声,并没有影响到政府部门的决策。按照郑州市多个办事处的通知,昨天是报亭主“自行拆除”的最后期限,若过了这一天还不拆,将拿不到奖偿款。

  @闲情风雨:进超市要十多分钟,拿到报纸要在交款台排队半个小时,买张报纸一元钱,浪费我一个小时。

  @初升的太阳WXW:这样路人买报纸就麻烦了,耽误时间,影响人们读书看报的积极性。报亭还可以为陌生人提供帮助,可是进入超市后……不敢想。

  @小巫仙-TT:取消的不是报亭,而是一种文化。

  市民

  报亭前脚拆,后脚就有车占道

  但很多市民发现,报亭刚拆,原地就被车占了。

  昨日,在紫荆山路东里路口,记者发现,报亭是4月25日拆的,昨天原地就停了辆车,而家住建设路的张先生也发现,门口原来报亭的位置被车占了。

  此外,在红专路、黄河路上,都有类似情况,报亭腾出来的位置都有车停放。

  “拆了报亭,能多停一辆车?”看到这种情况,张先生很不满,他认为,如果不把后续的措施处理好,路边停车的就更多了,政府“还路于民”的初衷也会打折扣。

  报亭主

  “报亭被拆

  最受伤的是租报亭的经营者”

  看到商报报道后,昨日十几名报亭主拨打商报热线,诉说他们的无奈。

  老宋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经营报亭10余年了,4月21日下午,他接到拆报亭的通知,“当时觉得天都塌了,我们夫妻都下岗了,全靠报亭生活。”

  老宋说,还没来得及难过,4月22日中午,有人送来一份协议。协议中规定了奖偿款支付方式:补偿2万元,早拆一天多补2000元,过了4月26日不拆就没有补偿。按协议约定,即便他当时就拆,也只能拿到2.8万元。

  “不是说给3万吗?”他说,高新区36个报亭,协议上都是最多补偿2.8万元。对此,高新区行政执法局一荆姓科长称,这是一种奖励措施,拆得越早补偿越多,并不是所有人都给3万元。

  “报亭被拆,最受伤的是租报亭的经营者。”老张去年2月在经二路上租了一个报亭,每月租金750元,每天从早熬到晚,赚的都是辛苦钱。

  报亭被拆了,老张的家也“破产”了。他进了上万元的手机充值卡、游戏卡、饮料等,全都积压在手中。“要是能提前一个月告知也好啊,还能处理一下。”更让老张难过的是,政府给的3万元,他没有福气领,“钱是补给报亭主的。”据了解,像老张这样租报亭的经营者不在少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