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案组否认对谢亚龙刑讯 公众期待审讯公开透明

2012年04月27日04:34
来源:大河网
谢亚龙庭审画面 电视截屏
谢亚龙庭审画面 电视截屏

  公安机关:谢亚龙及其代理律师没有事实依据

  4月25日,辽宁省公安厅“中国足球假、赌、黑”专案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本不存在谢亚龙所说的刑讯逼供问题,谢亚龙及其代理律师金晓光是在混淆视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龙王”】

  检察官也会打我,所以那时没说

  25日,辽宁省公安厅专案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本不存在谢亚龙所说的刑讯逼供问题,谢亚龙及其代理律师金晓光是在混淆视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办案人员向记者出示了2010年9月16日14时10分,谢亚龙入辽宁省看守所时的体检报告。报告上,“检查情况及结论”一栏注有谢亚龙体检时的体温、血压、脉搏等数据,并写着“神志清,查体合作,心肺正常。腹平坦,无压痛。全身无感染及外伤,四肢自如,神经系统正常。同意收押。”等字样,并有谢亚龙本人签名。

  据了解,自谢亚龙入辽宁省看守所后,案件调查即转交给检察机关侦查。

  辽宁省司法界人士认为,谢亚龙案件的书证、物证、证人证言多达几十份,所有的证人证言不可能都是在刑讯逼供的情况下取得的,证据的合法性是可以相信的。

  当庭法官和公诉人要求谢亚龙提供遭刑讯逼供的证据时,谢亚龙表示,接受审讯时就他一个人,并不能提供相关证据。

  当公诉人询问谢亚龙为何不在检察机关侦查时讲清这些事实时,谢亚龙表示:我以为检察官也会打我,那时候就没有说这些。

  【专家】

  公众期待审讯公开透明

  谢亚龙受贿案审理一波三折,当庭翻供成了许多媒体追逐的焦点。有关专家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固然有谢亚龙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名人效应”,但更多地反映出社会各界对司法机关审讯过程公开透明的期待。

  辽宁省正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博士雷雨波说,绝大多数司法机关都能够秉公执法,可办案人员一旦受到指责,又拿不出证据进行反驳,其关键在于审讯过程没有留下音像资料。

  一些法律专家认为,司法机关让审讯过程公开透明目前已显得越来越重要,全国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尝试将审讯过程同步录像,但还只是停留在司法机关内部的规定上,没有上升到法律的层面。

  雷雨波认为,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同步录像技术手段已经不是问题,问题是司法机关是否有这种理念,是否愿意去这么做。如果将同步录像等可以增加审讯过程透明度的一些办法列入相关法律,在法律层面上予以监督和执行,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犯罪嫌疑人的权利,对司法机关起到制约作用,同时也可以证明司法机关审讯过程的清白,避免谢亚龙式的翻供。 据新华社

  谢亚龙案

  三个月后再度开庭?

  谢亚龙的律师金晓光25日中午向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谢亚龙遭刑讯逼供的证据线索”,包括文字材料、电子文本材料。昨天,记者连线一位一直关注此案的上海律师,他表示,出现这种变数后,谢亚龙的结案时间将被延长,甚至三个月后再开庭都有可能。

  该律师认为,谢亚龙的话并不一定完全不可信。“办案人员都是有压力的,必须限期破案。像这个案子拖了这么长时间,又受到这么大关注,压力很大,不排除采用非正常手段的可能。”

  既然如此,谢亚龙案会走向何方?“检察院、法院都有权重新组织核实,很有可能退回补充侦查。”他表示,“这个过程时间不会很短。所以,下次谢亚龙的案子如果再开庭的话,最短也要一两个月后,甚至可能长达三个月。” 关尹

  上海足协开书面证明

  请求宽大处理申思、祁宏

  姬宇阳

  4月25日,前“四大国脚”申思、祁宏、江津以及小李明被带上了审判台。昨日,有媒体爆料,4人早在2010年就将赃款退回,而上海足协在去年年底曾开出书面证明,请求宽大处理申思、祁宏。证明落款时间为2011年12月19日,部分内容如下:

  申思、祁宏2011年春节从沈阳回沪候审期间,比较深刻地认识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决心以投身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来弥补以前对中国足球、上海足球带来的消极影响和危害,继续带队训练,不计报酬,认真负责,成绩显著,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

  希望有关方面念及他们近几年在足球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上付出的努力、取得成绩和决心痛改前非的诚恳态度,给予他们宽大处理,给他们继续从事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工作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