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交通委:7000内部停车位年内错时开放

2012年04月27日06: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继去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夜间开放内部停车场之后,今年城六区还将有约7000个停车位向社会开放错时停车服务。昨天,市交通委等多家委办局就停车管理提案建议集中答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介绍本市缓解“停车难”的系列措施。此外,东大桥南路等10条大街的路侧占道车位下月起试行电子收费系统,待多处试点结束后,本市5.5万个占道车位将全面启用“电子表”。

  5万余路侧车位

  下月起电子计时收费

  “不要票,便宜点?”“哪有这么久?半小时得了!”今后诸如此类的讨价还价将在路侧占道车位消失。据市交通委负责人介绍,朝阳、东城、西城区的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试点工作已经取得较大进展,待这些试点结束后,全市1396个路侧停车场、54793个占道停车泊位将全面实行电子计时收费。路侧停车场也将由委托经营改为特许经营,依托电子计时收费系统提高管理透明度。

  5月起,朝阳区东大桥南路等10条大街的路边车位就要开始“尝鲜”电子计时收费。此外,该区56个路侧停车场已经安装了无线地磁传感器5648个,电子监控图像信息都已经建完。

  东城区86个路侧停车场、4944个车位,计划于5月20日前完成地磁感应装置的埋设;西城区187个路侧停车场、10622个车位,计划于6月20日前埋设地磁感应装置。

  与之配套,今年市交通委还将对西单、金融街等地区的停车诱导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西外、香山等地区增设多处停车诱导显示屏。

  路侧占道车位

  今年再增加1.5万个

  市交管局负责人在答复代表委员提案建议时介绍说,今年全市将新增1.5万个路边车位。比如在满足条件特别是近两年新开通的道路路边增设车位,或者组织单行线腾出空间施划车位,主要集中在东西城区,海淀、丰台的胡同和“之字路”。

  错时内部车位

  年内再开放近7000个

  为了解决老旧小区夜间停车难的问题,本市去年开始尝试鼓励错时停车。今年本市还将首批错时开放6921个停车位,全部位于城六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

  去年城六区共计开放各类内部停车场91处、停车位11757个。其中东城区协调开放巨库等10处停车场,错时开放1164个车位;海淀区开放枫蓝国际等16处停车场,错时开放1191个车位;丰台区1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周边小区居民开放停车场,错时开放1694个车位。

  临街的老旧居民区夜间实在没地停车,市交管局还将与市政管委配合,在有条件地带和街乡政府出人管理的地方设置夜间停车位,减少路边无序停放导致的交通事故和盗抢案件。

  四环内小区

  将增添车位11万个

  今年3月市政府出台了《推进城六区居住区机动车停车设施新建工作的通知》,明确2013年年底前四环路以内居住区新建车位11万个以上,2015年年底前城六区居住区新建停车位20万个以上的“两步走、两阶段”建设目标,并采取“平改立”改造、施划临时泊位等综合措施挖掘居住区停车资源。

  目前,西城区组织光大银行对既有平面停车泊位实行改造,设置立体停车楼,已于2月向周边居民开放夜间停车;东城区车辇店胡同192个车位的立体停车楼将于“五一”正式开放;丰台区已着手开展华庭一里550个车位立体停车设备的设置工作;石景山区也已着手开展首钢等12个小区、4900个车位的施划工作。

  晨报首席记者 姜葳

  新闻链接

  电子计时收费

  探头监控车号

  从下月起,全市将陆续有5万多个路侧车位开始推行电子计时收费。当驾驶员把车辆停在车位上,埋设的“地磁传感器”能自动感应并开始计时;待车辆要离开时,传感器会自动把停车时间传送到中继站进行计费。驾驶员可以直接用银行卡在POS机上交费。视频摄像头会监控车号,防止逃逸交费,还能即时发现违章停车。

  该平台与驾驶员的工行牡丹卡挂钩,用该卡交费可享受八折优惠。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