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逃犯“漂白”后攒百万家产 因母亲墓碑露馅落网

2012年04月27日10:0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黎阳吴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黎阳吴鹏

  一个人20岁到40岁的光阴,可谓风华正茂。对于黄梅男子帅某而言,却是不堪回首。在当年的一场斗殴中,帅某将人刺死。时年26岁的帅某抛下年迈的父母和女儿,开始了长达15年之久的逃亡之路。逃亡期间,他成功“漂白”身份,长期隐居于广州并积攒了百万元家产,还买下了房子。

  在线索全断的情况下,黄梅警方从帅某母亲的墓碑上获知重要线索,最终将帅某抓获。被抓前,帅某在广州专门开交通事故救援车。

  帅某正在接受审讯 墓碑名字透露重要线索

  1997年11月11日,黄梅小池镇发生一起命案,时年26岁的帅某因与人发生争执,将另外一名男子刺伤,该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不治身亡。得知自己犯下命案后,帅某立即外逃。随后多年,警方一直对帅某进行追捕,但一直没有将其抓获,线索一度中断。

  今年初,黄梅县公安局展开“铁拳”行动,对所有的命案逃犯再度展开追捕。没有线索,如何抓捕帅某呢?民警在走访后仍一无所获。一天,一名民警转悠到帅某母亲的坟前,发现墓碑上一个重要线索墓碑上还刻有“媳陈莉(化名)”和“孝孙陈楷(化名)”的字样。帅某是家中独子,陈楷应是帅某的儿子。而命案发生时,帅某只有一个女儿,根本没有儿子,这是怎么回事?

  在此前后的多次调查中,陈莉的父母和陈莉自己都声称,和帅某没有联系。

  逃亡路上攒下百万家产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陈莉居住在广州萝岗区某小区,儿子陈楷在小区附近的学校上学。陈莉的房子是由她在前年购买,而她只是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考虑到她既要供儿子上学,又要买房子,作为一般的业务员,陈莉应当没有这么大能力。”办案民警进一步肯定,帅某必定与陈莉有联系。

  为确定陈莉的身份而又不惊动她,民警化身社区房管员挨家挨户地登记人口信息。当他们敲开位于四楼的陈莉房门,陈莉表现出了极大警觉,掩着门不让民警进入家中。当问“你们家有几口人”时,陈莉回答:她多年前就离婚了,自己独自一人带着儿子居住。不过,办案民警还是瞥了一眼,陈莉家中确实没有一双男人的鞋子。随后,扮作房管员的民警又向楼上的住户登记人口信息,陈莉还小心翼翼地跟着出来。

  据查,陈莉家中确实很少有男人来,陈莉也很少跟外人联系。难道判断错误?办案民警锁定陈莉的电话,发现陈莉与一个号码联系较多,一个星期内达到十余次。该号码极有可能是帅某使用的手机号码,而经过调查,该号码开户人是徐济坤。

  层层追查,办案民警得知徐济坤在广州市广园快速拯救队工作,是一名负责开交通事故救援车的司机,经常与交警打交道。他们来到广园快速拯救队,得知徐济坤已在一个月前辞职,去向不明。通过对比照片,办案民警最终确定,所谓的“徐济坤”就是命案逃犯帅某。

  不敢与湖北口音人讲话

  由于帅某只会开车一门技能,他极有可能再次找一份开车的工作。根据相关线索,通过全方位的查找,民警得知帅某躲在珠江边黄埔军校附近,今年3月27日,警方成功将帅某抓获。

  当办案民警抓获帅某时,他拼命地抵赖,并用普通话说:“你们抓错人,我没有犯事。”可是,当办案民警用黄梅方言反问他,“你说我们为什么抓你呢?”帅某立刻老实了。过了一会儿,他对办案民警说:“我盼望的这一天终于来了。”

  据帅某交代,得知自己刺死人后,他当天就逃到与小池一江之隔的九江市,随后又跑到了德安等地。在德安期间,帅某认识一个名叫徐济坤的九江籍男子。跑到广州后,帅某找人用自己相片制作了一张“徐济坤”的假身份证。漂白身份后,帅某拿着徐济坤的身份证找工作,令人惊异的,他居然用假身份证办了社保卡,而单位发放的工资则全部进入陈莉的银行账户。

  由于工作是开车,帅某经常睡在车上,即使有了房子也不敢回去住,最近几年更是经常换工作,每一个工作都不敢做很长时间,遇到湖北口音的人都不敢讲话,看到警灯闪烁就绕道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