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基金一哥”王亚伟离职 或入天弘或中信基金

2012年04月27日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伍承波)掌管华夏大盘基金6年半,任职期间基金的总回报超过10倍的王亚伟,被传出要离开华夏基金,加盟天弘基金或者中信基金。但天弘基金和中信基金都没有承认王亚伟加盟。

  王亚伟在华夏基金公司的去与留,成为26日资本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尽管之前多次传言王亚伟要离职,但市场猜测这次显得更靠谱。记者多次拨打王亚伟的手机,都是“暂时无法接通”,华夏基金媒体负责人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华夏基金客服人员说,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王亚伟要离职的信息。

  华夏基金:因为这些还都属于市场的预测,我们这边还没有接到相应的信息。

  有消息说王亚伟将在26日加盟天弘基金,但天弘基金的官方微博上却说“本公司今天没有新闻”。也有消息说王亚伟将加盟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不过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的经理说,他还没听说王亚伟要来他们公司。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经理:这我真不清楚,这事儿我不知道。

  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收益两只基金,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是最近几年来最差的,华夏大盘的收益率只有0.65%,在偏股型基金中已跌至200名以外;华夏策略一季度的收益率仅为1.99%,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在36位,若算上普通股票型基金,其已排在100名以外。华夏基金客服人员将业绩下滑归结为整体市场状况不好。

  华夏基金:2011年基金的整体运作情况业绩都不是特别良好,对应的不同规模的基金都有赎回的,王亚伟运作的这两只基金都是混合型基金,对应的风险和收益都是比较高的。

  两只基金业绩的下滑,伴随而来的是基金规模的缩小,华夏大盘超过25%被赎回,华夏策略也减少了5000多万份。这在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看来,与王亚伟要离职的传言密不可分。

  尹中立:从投资者的心态来看,他自己管的那两只基金,好多投资者看他要走了,会有明星效应,会出现波动。

  一些基金投资者担心,王亚伟若真的离职,这两只基金的业绩会不会越来越糟糕?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教授周炜认为,关键在于公司的整体运作。

  周炜:一个基金的业绩并不仅仅是靠一个人,在整个公司当中会受到各个方面的支持和配合,这就像踢足球,11个人在场上,有人守门有人在前面冲有人当前锋,那不能说进球那个人,他是球星,他起作用,其他人也都在起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